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14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最后冲刺试卷(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0月13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二、多项选择题(本类题共15小题,每小题2分,共30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31、A公司拟吸收合并甲公司,合并相关资料显示,甲公司分别欠付乙公司货款100万元、 丙公司货款80万元,丙公司欠付A公司租金80万元,债务均已到期。根据公司法律制 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A公司吸收合并甲公司后,两个公司的法人主体资格同时归于消灭
B.A公司吸收合并甲公司后,丙公司可以向A公司主张债权债务抵销
C.A公司吸收合并甲公司时,乙公司可以要求甲公司提供履行债务的担保
D.A公司吸收合并甲公司时,应当分别由甲公司和A公司的董事会作出合并决议


32、家具企业甲公司经营红木家具,拥有“古镜”与“古境”两项注册商标。甲拟将“古 镜”商标转让给乙公司。根据商标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乙公司自商标转让协议生效之日起,成为“古镜”商标的商标权人
B.甲、乙双方应共同向商标局提出商标转让申请
C.乙公司取得“古镜”商标的专用权后,甲公司无权再使用该商标
D.甲公司应将“古境”商标一并转让给乙公司

33、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背书无效的有(  )。
A.甲将汇票金额全部转让给乙
B.甲将汇票金额的一半转让给乙
C.甲将汇票金额分别转让给乙和丙
D.甲将汇票金额转让给乙但要求乙不得对其行使追索权


34、下列有关仲裁的表述中,符合《仲裁法》规定的有(  )。
A.与人身有关的婚姻、收养、监护、扶养、继承纠纷不能仲裁
B.仲裁应当开庭、公开进行
C.申请仲裁后,当事人可以自行和解
D.仲裁裁决应当按照首席仲裁员的意见作出


35、有关商业银行接管的法律效果,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被接管的商业银行的债权债务关系不因接管而变化
B.接管期限届满,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决定终止接管
C.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只能对已经发生信用危机的商业银行进行接管
D.接管期限届满前,该商业银行被合并的,接管终止


36、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得从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 的有(  )。
A.企业支付的违约金
B.企业之间支付的管理费
C.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租金
D.非银行企业内营业机构之间支付的利息


37、甲、乙、丙三个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了一个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 下列关于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董事会成员中必须包括职工代表
B.公司章程可以规定董事的任期为2年
C.该公司必须设1名副董事长
D.公司章程可以直接规定由甲担任董事长


38、2014年7月,王某拟设立一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向某工商代理机构咨询登记事项时,其 工作人员告知王某下列事项均为公司登记事项,其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公司名称及住所
B.法定代表人姓名和公司股东姓名或名称
C.注册资本、实收资本
D.公司经营范围及营业期限


39、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下列固定资产不得计算 折旧扣除的有( )。
A.未投人使用的机器设备
B.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C.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人账的土地
D.以融资租赁方式租出的固定资产


40、甲公司欠乙公司货款900万元不能偿还,乙公司几次催要,甲公司均以无财产可供偿还 为由拒绝偿还;后乙公司得知丙公司欠甲公司1000万元,且因甲公司一直不催要,也 不将丙公司诉至人民法院或申请仲裁,现该债权诉讼时效期间即将届满;乙公司遂向人 民法院提起代位权诉讼。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在诉讼中,丙公司对甲公司的抗辩,可以向乙公司主张
B.乙公司应当将丙公司列为代位权诉讼中的被告
C.乙公司应当以自己的名义代位行使甲公司的债权

D.如果乙公司胜诉,甲公司应当承担诉讼费用


41、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发生的下列事项中,须经审 查批准机关批准的有(  )。
A.减少注册资本
B.合营一方向他方转让部分出资额
C.延长合营期限
D.在国际市场上购买经营所需的重要机器设备


42、债务人甲因债权人乙下落不明,遂将作为合同标的物的名贵西服一套交当地公证机关提 存。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提存期间当事人权利义务的表述中,正确的 有(  )。
A.西服提存后,甲负有通知义务
B.保管西服产生的保管费由乙承担
C.如果西服因为地震灭失,损失由乙承担
D.如果自提存之日起5年后,乙仍没有领取西服,甲可以在交付保管费后取回西服


4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收入确认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企业转让股权收入,应于转让协议生效时,确认收入的实现
B.企业发生债务重组,应在债务重组合同或协议生效时确认收人的实现
C.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按照合同约定的特许权使用人应付特许权使用费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D.接受捐赠收入,按照实际收到捐赠资产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实现


44、根据《仲裁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仲裁协议无效的有(  )。
A.甲、乙两公司在建设工程合同中依法约定有仲裁条款,其后,该建设工程合同被确认 无效
B.王某与李某在仲裁协议中约定,将他们之间的扶养合同纠纷交由某仲裁委员会仲裁
C.郑某与甲企业在仲裁协议中对仲裁委员会约定不明确,且不能达成补充协议
D.陈某在与高某发生融资租赁合同纠纷后,胁迫高某与其订立将该合同纠纷提交某仲裁 委员会仲裁的协议


45、下列各项中,可以成为经济法主体的有( )。
A.国家机关
B.国有独资公司
C.个体工商户
D.事业单位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