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金融工具的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4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点汇总,并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金融工具的分类

第九章 金融工具

【单选】甲公司有一个债券和权益工具的投资组合,正式的书面投资和风险管理规定要求该组合中权益工具所占的价值比重应限定在投资组合总价值的25%至40%之间;甲公司授权相关投资管理部门根据这一比例规定,购买或出售债券和权益工具以平衡该投资组合。如果该投资组合的管理部门被授权购买和出售金融资产以平衡投资组合中的风险,而不存在交易意图,且以往也没有为短期获利进行交易的说法。该组合中的债券和权益工具应分类为(  )。

A.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B.债权投资

C.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

D.应收款项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甲公司在销售中通常会给予客户一定期间的信用期。为了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甲公司与银行签订应收账款无追索权保理总协议,银行向甲公司一次性授信10亿元人民币,甲公司可以在需要时随时向银行出售应收账款。历史上甲公司频繁向银行出售应收账款,且出售金额重大,上述出售满足金融资产终止确认的规定。甲公司应将该应收账款分类为(  )。

A.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

B.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C.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

D.衍生金融资产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企业取得的金融资产,如果能够消除或显著减少会计错配,企业可以在初始确认时,将其直接指定为(?)。 

A.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 

B.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 

C.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 

D.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项目中,属于金融资产的有(  )。

A.企业购入的看涨期权

B.企业购入的看跌期权

C.持有的其他方的权益工具

D.预付账款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关于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本金是指金融资产在初始确认时的公允价值,在金融资产的存续期内不会发生变动

B.利息包括对货币时间价值、与特定时期未偿付本金金额相关的信用风险、以及其他基本借贷风险、成本和利润的对价

C.企业应当使用金融资产的计价货币来评估金融资产的合同现金流量特征

D.如果一项贷款具有完全追索权并有抵押品作为担保,该事实并不影响企业对其合同现金流量特征的评估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会计实务》电子书

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