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考试报名

2018年9月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公告,7月9日开始报名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2018-07-02 15:44:00
导读: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赠送教辅+三色考点+考前>>

现就2018年9月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以下简称“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

9月1日至2日

7月9日15时至8月3日15时

二、考试报名条件

(一)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1、报名截止日年满18周岁;

2、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三、考试科目、范围及题型

(一)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

考试安排为“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和“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5个科目考试。

考试时间

考试类别

考试科目

9月1日至2日

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投资银行业务》

(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

考试具体科目及场次安排详见准考证。

(二)考试范围

1、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的考试范围

参考《证券业从业人员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大纲(2014)》(详见http://link.233.com/19011/pxzx/pxzdydg/201411/t20141104_108768.html)

2、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的考试范围

“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

参考《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8)》

(详见http://link.233.com/19011/tzgg/201806/t20180619_135707.html)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

参考《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5)》

(详见http://link.233.com/19011/pxzx/pxzdydg/201501/t20150109_115292.html)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

参考《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大纲(2015)》

(详见http://link.233.com/19011/pxzx/pxzdydg/201512/t20151210_126750.html)

(三)考试形式及考试题型

1、一般从业资格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00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2、专项业务类资格考试

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题量均为120题,考试时间为180分钟,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四)考试城市

9月1日至2日考试地点: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长春、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南宁、海口、重庆、成都、贵阳、昆明、西安、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拉萨、深圳、大连、青岛、宁波、厦门、苏州、温州、泉州、赣州(40个城市)。

四、报名方式及费用

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应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link.233.com/19011)报名。

考试费为61元/科,缴费方式分为网上缴费与现场缴费,考生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缴费方式。

五、缴、退费时间

网上缴费时间:2018年7月9日15时至8月3日15时

网上退费时间:2018年7月11日15时至8月3日15时

现场缴费时间:2018年7月23日至7月27日(上午9:30-11:30;下午13:30-16:00)

“现场缴费”退费时间:缴费成功日起至2018年8月3日15时。

有关现场缴费地点、注意事项与退费流程等,详见附件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现场缴费须知。

六、台湾同胞报考注意事项

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国台发〔2018〕1号)的精神,为台湾同胞来大陆金融业就业提供便利,持有(包含曾于最近三年内持有)台湾证券执业资格证照的台湾合法居民,仅需通过《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科目考试,即可取得大陆证券从业资格。报名和考试需使用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具体安排详见《关于台湾证券从业人员在大陆取得证券从业资格和申请执业证书有关事项的公告》http://link.233.com/19011/tzgg/201806/t20180601_135526.html。

七、报名原则

(一)报名及缴、退费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二)考生报名应按系统流程提示操作,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报名成功的考生在当次考试报名截止日前可选择网上退考;当次考试同一科目退考两次的考生将无法再次报考当次考试的该科目考试。

(三)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退费,逾期不得以未参加考试等理由要求退还考试费。退费时,按照报名系统提示流程进行操作(详见报名系统)。采用网上缴费方式的,费用退回原支付账户;采用现场缴费方式的,考生需按要求在报名系统提供银行卡信息。

(四)退考产生的手续费由考生自行承担,退费周期约为7至14个工作日。

八、准考证打印

报考成功的考生,可在考试日前3天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具体考试时间和考场地址将在准考证中明示。

九、考试纪律要求

(一)参加考试时,考生须持纸质准考证和有效期内身份证件(内地考生持二代身份证,台湾考生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外籍考生持护照。身份证件须与报名时所填证件保持一致。)两证缺一不得参加考试。准考证信息与身份证件信息如不一致须于考试日前2天拨打客服电话(010-66575797)说明情况,并获确认方可参加考试;身份证过期或遗失者,可持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明原件(须有本人照片,并加盖公安机关印章)参加考试,使用驾驶证、户口本、学生证等其他证件一律不得入场。

(二)考生进入考场须按照监考老师要求依次就座。

(三)考试时手机应关闭,桌面只允许放置准考证、身份证件、演算笔、橡皮及草稿纸,随身物品须放置在考场指定位置,请考生不要将贵重物品带入考场,以防丢失。

十、考试成绩查询

考试成绩合格可取得“成绩合格证”(成绩合格证可在协会网站考试成绩查询窗口下载、打印),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成绩长年有效。考生对考试成绩、合格证照片有异议的,应当在成绩公布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协会提出,超出时间范围将不予受理。

十一、考试违纪处理

参加考试人员发生违纪行为的,协会将根据情节给予取消当场考试成绩、禁考一至两年的处分,并将违纪情况记入诚信信息管理系统;对于执业注册人员严重违纪的,协会还将给予注销其执业证书并在三年内不受理其执业注册申请的自律处分;考场纪律、违纪处理和违纪申诉详见公告 “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考场须知”(http://link.233.com/19011/cyry/kspt/kstz/201603/t20160311_127256.html)。

十二、特别提示

(一)考试报名、准考证打印及成绩查询的唯一网址为协会官方网站(link.233.com/19011),考生应避免登录其他网站进行上述操作,以免泄漏个人信息。

(二)协会不举办考前培训,不出版考试辅导材料,也从未授权任何机构及个人举办相关培训及出版相关辅导材料。个别网站和培训机构谎称可提供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真题,骗取考生钱财。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三)考场采用专业设备对考试进行全程监测,对利用通讯设备、专用作弊工具等非法传输试题、答案的违法违纪行为,协会在严肃查处的同时,将向公安机关反映。

(四)对于试卷作答高度雷同、经他人举报有作弊行为或存在其他作弊嫌疑的,事后一经查实,协会将认定为考试作弊,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五)协会已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建立违纪考生信息交互机制,对失信考生实施联合惩戒,在证券业从业资格考试中因违纪被禁考的考生,禁考期内也将无法报名参加基金业协会组织的各项考试。

(六)考生发现以提供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真题名义行骗,向考生售卖无线接听设备和专用作弊工具非法为考生提供试题和答案等问题的确切线索,可向协会或公安机关举报。考试过程中,发现其他考生有拍题、作弊等行为,可向监考老师或协会举报。

十三、考试报名咨询

请考生登录协会网站查询考试常见问题及解答;亦可通过拨打服务电话010-66575797(咨询时间:工作日9时至12时、13时至18时)咨询。

特此公告。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18年7月2日

报名推荐:证券从业考试报名入口 证券从业考试报考新手指南

零基础通关:2018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有效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各科发布4套试卷)+三色考点,【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