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0.26)

来源:233网校 2017-10-26 08:53: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经开始,如果你还在证券考试中苦苦摸索,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证券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证券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证券取证班课程,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考前6套已发布>>

证券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证券从业APP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证券从业APP)

1.下列关于债券私募发行的特点,不正确的是(  )。

A.手续简单

B.发行时间较短

C.效率高

D.流通性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债券融资是企业以债券这种有价证券进行筹资的行为。债券有公募发行和私募发行两种方式。前者由承销商组织承销团向广泛的不特定投资者发行,具有发行要求较高、手续复杂、费用较高、发行时间长、发行面广、投资者众多、筹集的资金量大、债权分散、流动性强的特点。后者向少数特定投资者发行,具有手续简单、发行时问较短、效率高、流通性差的特点。

2.下列混合基金的投资风险大小从高到低排序正确的是(  )。

A.偏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

B.偏股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

C.偏债型基金、偏股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

D.偏债型基金、股债平衡型基金、偏股型基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混合基金的投资风险主要取决于股票与债券配置的比例大小。一般而言,偏股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的风险较高,但预期收益率也较高;偏债型基金的风险较低,预期收益率也较低;股债平衡型基金的风险与收益则较为适中。

3.资产评估机构申请证券评估资格不应存在的情形不包括(  )。

A.在执业活动中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处罚决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提出申请之日止未满3年

B.因以欺骗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证券评估资格而被撤销该资格,自撤销之日起至提出申请之日未满3年

C.在申请证券评估资格过程中,因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被不予受理或者不予批准的,自被出具不予受理凭证或者不予批准决定之日起至提出申请之日未满3年

D.最近3年评估业务收入合计不少于1000万元,且每年不少于300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产评估机构申请证券评估资格不应存在的情形。

(1)在执业活动中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自处罚决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提出申请之日止未满3年。

(2)因以欺骗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证券评估资格而被撤销该资格,自撤销之日起至提出申请之日未满3年。

(3)在申请证券评估资格过程中,因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被不予受理或者不予批准的,自被出具不予受理凭证或者不予批准决定之日起至提出申请之日未满3年。

4.债券利率的影响因素不包括(  )。

A.借贷资金市场利率水平

B.筹资者的风险偏好

C.筹资者的资信

D.债券期限长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债券利率也受很多因素影响,主要有:借贷资金市场利率水平、筹资者的资信和债券期限长短等。

5.2002年12月16日,中国证监会公布《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方法》,自(  )起实施。

A.2003年2月1日

B.2004年2月1日

C.2005年2月1日

D.2006年2月1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02年12月16日,中国证监会公布《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方法》,自2003年2月1日起实施。

6.发行证券公司次级债券,每期债券的机构投资者合计不得超过(  )人。

A.100

B.200

C.300

D.4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次级债券只能以非公开方式发行,不得采用广告、公开劝诱和变相公开方式。每期债券的机构投资者合计不得超过200人。

7.下列不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业务内容的是(  )。

A.基金募集与销售

B.基金的投资管理

C.特定客户资产管理

D.基金营运服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基金业务主要包括基金募集与销售、基金的投资管理和基金营运服务。

8.(  ),是指公司每年支付固定的或者稳定增长的股利,将为投资者提供可预测的现金流量,减少管理层将资金转移到盈利能力差的项目的机会。

A.固定股利政策

B.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

C.零股利政策

D.剩余股利政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固定股利政策,是指公司每年支付固定的或者稳定增长的股利,将为投资者提供可预测的现金流量,减少管理层将资金转移到盈利能力差的项目的机会。但是,当公司盈余下降时可能导致股利发放遇到困难。

9.集合票据是指(  )(含)以上、10个(含)以下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小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以统一产品设计、统一券种冠名、统一信用增进、统一发行注册方式共同发行的,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债务融资工具。

A.2个

B.3个

C.4个

D.5个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中小非金融企业集合票据业务指引》,中小非金融企业是指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界定为中小企业的非金融企业;集合票据是指2个(含)以上、10个(含)以下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以统一产品设计、统一券种冠名、统一信用增进、统一发行注册方式共同发行的,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债务融资工具。

10.(  )通常被认为是最猛烈的货币政策工具。

A.法定存款准备金政策

B.再贴现、再贷款政策

C.公开市场业务

D.新型货币政策工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法定存款准备金政策通常被认为是最猛烈的货币政策工具。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是通过决定或改变货币乘数来影响货币供给,即使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调整的幅度很小,也会引起货币供应量的巨大波动。法定存款准备金的调整会相应增减商业银行的超额准备金,对其创造派生存款的能力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该货币政策工具的优点是作用力大、主动性强、见效快。

推荐阅读: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在线模拟题库 下载证券从业APP掌上刷题

2017证券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零基础签约通关,报课送教辅+VIP题库+三色笔记,立即查看>>【试听核心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