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证券市场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证券公司诚信义务

来源:233网校 2017-05-09 07:50:00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点精练:证券公司依法履行诚信义务的规定(第一章第六节)证券从业取证班,零基础通关辅导,立即查看>>

在线练习:证券基本法律法规第一章章节习题

证券公司依法履行诚信义务的规定如下:

(1)证券公司与客户签订证券交易、委托证券资产管理融资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等业务合同,应当事先指定专人向客户讲解有关业务规则和合同内容,并将风险揭示书交由客户签字确认。

(2)证券公司从事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融资融券业务应当按照规定编制对账单,按月寄送证券公司与客户,对对账单送交时间或者方式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3)证券公司应当建立信息查询制度,保证客户在证券公司营业时间内,能够随时查询其委托记录交易记录,证券和资金余额以及证券公司业务经办人员和证券经纪人的姓名、执业证书、证券经纪人、证书编号等信息。

(4)客户认为有关信息记录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可以向证券公司或者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投诉,证券公司应当指定专门负责处理客户投诉,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应当根据客户的投诉采取相应措施。

(5)证券公司不得违反规定委托其他单位或者个人进行招揽客户服务产品销售活动。

(6)证券公司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不得对证券价格的涨跌或者市场走势做出确定性的判断。

(7)证券公司及其从业人员不得利用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而谋取不正当利益。

(8)证券公司应当建立并实施有效的管理制度,防范其从业人员直接或者以化名、他人名义,持有、买卖投票和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证券公司应当按照规定提取一般风险准备金用于弥补经营亏损。

考点练习:

1、证券账户卡挂失补办时,(  )查验申请人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及一致性,在申请表单上签章后将所有资料交复核员实时复核。

A.经办人

B.申请人

C.复核员

D.签章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证券账户卡挂失补办时,经办人查验申请人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及一致性,在申请表单上签章后将所有资料交复核员实时复核。

2、对于证券业协会、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证券交易活动中作出虚假陈述或者信息误导的,下列处罚措施正确的是(  )。

I. 取消从业资格 

II. 处以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III. 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IV. 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I、 II、 III

B.II 、III

C.III、 IV

D.I 、II、 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 券交易所、证券公司、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交易服务机构、社会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或者证券业协会、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证券交易活动中作出虚假陈述或者信息误导的,责令改正,处以3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还应当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17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课程已经开通,请学员朋友们抓紧时间进入学习状态,根据精讲班——习题班——冲刺班——模考班的流程进行学习。【试听核心考点讲解>>】【证券考试题库刷题>>

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题库里提供章节测试题模拟题挑战难题历年真题,最重要的还有VIP题库易错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