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证券从业《法律法规》重要考点:证券交易的条件及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19-03-17 00:03: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第一章 第四节证券法,考纲要求掌握掌握证券交易的条件及方式等一般规定。

点击试听>>精讲班课程巧妙快速记考点章节习题同步在线做

【考点总结】

公开发行的证券,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应该采用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或者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方式。

证券交易的条件是指在证券市场上公开进行交易的证券必须符合法律规定的相关条件才能买卖。按照《中华人名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证券交易的条件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 证券交易当事人依法买卖的证券,必须是依法发行并交付的证券。

(2) 依法发行的股票、公司债券及其他证券,法律对其转让期限有限制性规定的,在限定的期限内,不得买卖,

(3)经依法核准的上市交易的股票、公司债券及其他证券,应当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或者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证券交易所转让

对于证券交易的方式,《中华人名共和国证券法》规定必须采用公开的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行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

(1) 集中竞价。竞价交易是多个买主与卖主之间,出价最低的卖主与进价最高的买主达成交易。

(2) 价格优先。价格优先是指同时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买(卖)方进行买卖同种证券时,买方中出价最高者,应处在优先购买的地位;而卖方中出价最低者,应处在优先卖出的地位

(3) 时间优先。时间优先是指出价相同时,以最先出价者优先成交。

(4) 证券交易当事人买卖的证券可以采用纸面形式或者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形式

【高频考题】

证券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应当采用( )。

A.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或者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方式

B.做市商交易方式

C.集中竞价交易方式

D.公开的交易方式

答案:A

解析:证券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应当采用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或者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方式。

点击注册 >>领取证券从业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做题推荐

证券从业考试题库模拟试题在线做

【临考必看】2019年证券从业考试社区资料下载贴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