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技巧心得

证券从业考试学员通关经验:证券投资顾问学习之路

作者:233网校 2018-12-18 08:24:00

2018年12月证券从业奖学金获奖名单已公布,以下是本次活动申请者my87学员分享的学习经验。查看完整获奖名单>>

考试科目

考试成绩

合格分数线

通关方案

投资顾问

65分

60分

点击免费试听>>

第一次与233网校结缘始于2018年5月份,那时由于很忙,但是急于参加并想通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一次报了两门。在选择网校课程时,也自然“货比三家”,试听了好几家网校的课程,都感觉讲的不尽如人意,寻寻觅觅,直到遇见了233的王佳荣老师,我感觉自己终于找到心目中的老师了,于是果断下单,开启听课、做笔记、刷配套习题的学习模式,当时由于时间紧张,只是认真挺晚了期货基础的网课,法律的网课只听了部分,最后临考试之前看了一下题目和知识点汇总,但结局是好的,在2018年5月的期货从业考试顺利通过。我认为万事开头难,一旦开了个好头,成功也就离自己不远了,于是一鼓作气,今年12月份又报名参加了投资顾问的考试,也是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但是网课没有听完,结局也是好的,也通过了考试。

当时通过期货考试的时候,没有进行奖学金申领,因为不知道有这么回事。所以在通过投资顾问考试后,进行了申请。如果能够申请成功,继续进行学习。

首先说说听课的问题:期货网校这门课程2018年由王佳荣老师单独主讲,投资顾问是李开源老师主讲。两位老师的授课风格完全不同:王老师的应试性更强,但对于知识点的原理解释则稍欠火候,李老师讲课更加照本宣科一些,有点枯燥。但是233网校做的还是不错的,可以一边听课一边刷题,还是很有帮助的。

接下来谈谈做题:我的学习思路一向是先听课,而后做题来检测自己知识的掌握程度。我会把做错的题收藏起来,到时候再回头翻一下。因为发现很多时候考试会出现自己犯错的题目。

最后来谈谈取舍问题:专项考试的难度从考试时间及考试题量上来看就要比从业考试更胜一筹,对于有些章节、某些知识点不懂、学不会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人无完人,这时候就需要进行一个取舍权衡。对于计算题来说,能记住多少公式就记住多少公式,适当的放弃部分计算题,不能因小失大,另外发现了一个问题,每次考试记住的公式都不考,所以只能发挥自己蒙的能力了。另外一点,也很重要的就是,考试心态一定要放平,不要太有压力。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备考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考生在选对学习方法的基础上,花费足够的时间与精力投入进去。也许在备考的过程中,会因为某个知识点晦涩难懂而搞得自己暴躁焦虑,心绪不宁;也会因为学通了某个知识点豁然开朗,心情大悦。这些,其实都是对我们自身智力以及毅力的一种考验。无论是考试还是实务工作,唯有管控好自身情绪的人方能取得成功。

——此为233网校学员学习经验,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推荐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通关学霸精英榜专题

官方通知:中国证券业协会2019年度考试计划公告公布

讲师课程:2019年证券从业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通关,送官方新版教材+99元题库(各科发布2套试卷)【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