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已开考省份,最新政策汇总!

作者:233网校-子雨 2021-11-23 10:43:01

注册安全工程师级别设置为:高级、中级、初级。高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评价和管理办法另行制定。本文对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最新开考情况以及考试信息进行汇总,以方便考生们及时知晓!

一、考试组织、报考条件及证书管理

考试组织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大纲,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一般应按照专业类别考试。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全国统一的考试大纲和相关规定组织实施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确定考试合格标准。

七个专业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
考试科目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实务》2个科目。
报考条件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或具有其他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3、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

成绩有效期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证书管理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初级)。该证书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用印,原则上在所在行政区域内有效。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跨区域认可办法。
职称认定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即视为助理工程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二、已开考省份

截止到2021年11月下旬统计,全国五个省份已开考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分别是:贵州,安徽,浙江,北京,重庆!

省份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参考情况
浙江10月9日至10月18日(报名通知>>11月20日/
贵州9月3日至9月13日报名通知>>11月13日1500余人报名,800余人应考
安徽
8月23日至8月30日报名通知>>10月16日来自各行各业3800多名考生
北京8月30日至9月3日报名通知>>10月16日/
重庆3月16日至3月22日报名通知>>5月23日/

三、已发布相关政策省份

关于核定河北省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收费标准通知

河北省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通知

江苏省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暂行办法(试行)

宁夏公布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

这三个省份的考试政策发布,也意味着即将开考!另外,未在本文里提到的省份地区大家可以多关注当地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和人事考试网,均由官方发布相关考试通知!本文将实时更新!

四、添加学霸君微信一对一交流

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或扫码下图,为你带来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最新消息,及时知晓!

加学霸君微信号.png

点击查看>>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和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七大区别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如果你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可直接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考条件查询>>

如果你也是想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赶紧来0元领取陈浩、李天宇等讲师导学课了解下!

先领先学,0元领课>>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YY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扫码下图立即免费订阅>>

怕错过报名?担心遗忘考试?想及时知道成绩?

来233网校免费订阅消息提醒,不让你错过每一个考期!

微信提醒订阅.png

热点推荐

考注册安全工程师有什么好处?必看!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

2022年备考利器《考点速记宝典》纸质书,0元包邮送!

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