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考注册安全工程师有什么好处?2022年赶紧提上日程!

作者:233网校-子雨 2021-11-11 09:16:06

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有哪些好处?注册安全工程师证有什么用?有哪些福利可以享受?你知道吗?学霸君在本文为大家答疑解惑,看你心动不心动!各地薪资待遇快速查询>>

2022年备考从领书开始!《考点速记宝典》纸质资料免费领取>>

620X80.jpg

*职称评聘*

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的,即视其具备工程师职称,符合相应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的,可视同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依据申报高一级职称、参加岗位竞聘等。

超全整理,各省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与职称对应汇总

注册安全工程师职称资格互认,全国已有9地发文确认!

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可直接申报高级工程师通知汇总(天津、河南、四川、广东、浙江)

*职业技能补贴,一次性领取*

取得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能拿到1500元的证书补贴。

国务院《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明确:

取得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等)的,按规定给予补贴,原则上每人每年可享受不超过3次,同一职业同一等级不可重复享受。

申领时间:应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职业技能提升补贴,也可委托本人所在单位向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代为申领!比如: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核发日期为2021年10月17日,所以需在2022年10月17日前申请!具体可咨询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官方通知查看:http://link.233.com/13485/SYrlzyhshbzb/rdzt/zyjntsxd/zyjntsxd_xdzn/201911/t20191121_342867.html

*抵扣个人所得税*

在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的当年,符合条件的按规定扣除个人所得税,扣除范围和标准按照规定执行。

其中继续教育包含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等139项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所以符合专项附加扣除。凭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最高可退3600元!

具体个人所得税抵扣每年3月至4月左右可关注政府部门最新发布的“一年一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通知!

*单位保障措施、鼓励考证、招聘优先*

应急管理部:新设岗位技术检查员,需具备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就业新方向!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招聘安全总监,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优先,有机会入编!

中电建铁路招聘安全总监,持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优先!提供“七险二金”、证书津贴、可落户等福利!

该地考下注安2000元现金奖励1万元岗位津贴,更有紧缺人才、购房租房、企业配套等八项激励福利!

广西人社厅:注册安全工程师被列入急需紧缺人才目录!

施工企业需配备安全总监,待遇高于同级,有注安证书优先!

北京应急管理研究院招聘,持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优先,不限户籍!

该地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一次性补贴5000元!企业报销考试费用,每月给予员工定额补助,优先安排相应职务。

中铁电气化局多岗位招聘:持注册安全工程证书者优先!

中国建筑国际工程公司发布招聘公告,持有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者优先!

中国十七冶集团:持安全工程师证书一次性奖励3万,另每年再补贴3万!

中建科技集团招聘安全总监,持有注册安全工程师优先!

中建第八局招聘安全总监,要求持有安全工程师证书者优先!

别人家的公司,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每年补贴2万元!

注册安全工程师前途一片大好,抓紧考一个“注安证”,为逆袭之路添砖加瓦!

2022年备考已拉开序幕,学习从来不怕早!

虽然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结束后,大家一片吐槽声难出新高度!但是坚信只要你肯努力,钻心学习,一定能通过的!

2021年各科考试难度总结 | 考情分析汇总>>
《安全生产管理》1、较以往超纲超教材考题明显增多;

2、阅读量巨大,每道题都需要进行案例分析;

3、出题方式灵活。

查看真题 | 解析视频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1、题干直白简单;

2、考查程度较浅,一眼可看出答案。

查看真题 | 解析视频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1、题干灵活,很难选出正确答案;

2、考查了很多非常规知识点。

查看真题 | 解析视频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难度变化不大。普遍反馈,其他安全与建筑施工安全难度略微上身,化工安全难度下降。查看真题 | 解析视频

2022年备考一定要自我制定个学习计划。制定了学习计划,没有极特殊情况,必须坚持完成!比如每天听课3个小时,把当天的章节练习题和每日一练做了,空把错题收藏的题讲义看姨看!人总有犯懒总有看不下去的时候。但至少做到每天学习,哪怕时间短一点!

*学习阶段规划*

分为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复习重点、达成的目标都有所不同。建议通过以下这四个阶段来系统备战2022年注安!

基础阶段(12-2月):除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外,过一遍三科公共科目,对每个科目的重点内容有一个大概了解,建立初步的框架体系。

强化阶段(3-7月):全面系统学习,对各科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要理解。这个阶段是内容最全、课时最长的复习阶段,零基础的学员一定要跟着老师的节奏,踏踏实实地复习。这一阶段2022年课程已经开始更新,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课程进行学习。

提升阶段(8-9月):通过反复练习近三年真题来查漏补缺,熟悉专家命题方式和角度,领会“重者恒重”的命题思维,并对重难点考点进行集中突破。建议2022年考生不用再去做2019年以前的真题,不具备太多的参考价值。

做题如果正确率低,很可能是对知识点把握不牢固,上班族可以选择一些高频考点班和专项班来学习,来达到一个事半功倍的效果。

冲刺阶段(10月):把所有重难点知识通过背诵讲义串一遍,特别是实务科目的背诵,巩固记忆背诵效果。

*选择合适的老师*

好的老师不仅能够促进你的学习积极性,还能提升你的复习效率。 233网校为考生准备了双师资、录播+直播的授课模式,老师们都是千挑万选,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的。他们往往是行业大咖,熟谙命题思路和考试技巧,讲课通俗易懂,非常适合注安考试!

2022年送《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历年真题》+全年题库会员>>

讲师一节课,胜读十遍书!

12名安全大咖天团出道:

赵春晓、李天宇、唐忍、

陈浩、黄明峰、王强等;

2022年带你过注安!

0元领讲师导学课,先领先学>>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YYT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扫码下图立即免费订阅>>

怕错过报名?担心遗忘考试?想及时知道成绩?

来233网校免费订阅消息提醒,不让你错过每一个考期!

微信提醒订阅.png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真题】【解析视频

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加学霸君微信号.png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