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考试教材

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教材会有大变动吗?教材出来前学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3-03-02 00:00:01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0月28、29日,预计考试新版教材将于7月发行,许多考生备考状态摇摆不定,既担心教材变动大,又怕等新教材出来复习来不及,陷入了迷茫与纠结中。

注安每年教材变动整体幅度在10%-15%之间,并且考试主要的基本知识和核心内容是不会变的,所以大家完全可以利用旧教材先学起来。备考时先学基础的、预计变化不大的章节来打基础,等到2023年7月新教材上市后,大家再购买新教材复习,对比教材内容有所变化的部分着重记忆。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23年注安公共科目可能变化的章节。

科目22年变化23年变动预测复习建议及备考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2022年注安法规教材是近几年教材变化最多的年份。新增了四节的内容,第五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新增了两节内容,第一节民法典、第四节行政强制法,第七章增加了两节内容:第九节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十节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管理规定。

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法规》教材变化预计会很小,变化的内容主要应该会集中在第一章。

入门导学
安全生产管理

2022年教材已根据现行的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进行了一次较全面的修订,22年管理教材变动约为20%,主要集中在22年更新几个重点法律规范上。

2022年12月13日发布了新的《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管理办法》,预计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教材第二章第十一节相关内容会发生变更。

入门导学
安全生产技术

2022年安全生产技术教材主要变动的是第一、二、三、四章。

安全生产技术教材经历了2022年的剧变,2023年技术教材应该变化的概率很小,而且变化应该还是主要是集中在第一、二、三、四章。

入门导学

透过历年考情分析,80%的考分,集中在40~60%的那些高频考点上,这些考点几乎逢考必考、重者恒重,只需掌握它们,就能通过考试。233网校注安线上视频培训课就是让你把这些高频考点学通学透,顺利过考!点击图片,选择科目视频试听>>

另外,新教材发布当天,233网校讲师将针对2023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新教材变化进行直播解读,大家可以加学霸君微信或者入群,及时知晓新教材发布情况。

【总结】一般来说理论知识性的内容变动非常有限,均可沿用2022版的教材,变动大多集中在政策性法规等,变动内容新版教材出版后对比学习即可。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知识点多,涉及范围广,考查细致,近年来考试难度在逐年上升,考查趋于灵活,备考不怕早,只怕来不及,现阶段正是打好基础的好时机,那么,在新教材出版前,可以学什么呢?

干货笔记免费阅读

干货笔记——立足于考试大纲要求,以官方教材为基础(2023版教材出版后会同步更新,并标注变动),结合历年经典真题整理编撰而成。

233网校师资团队根据命题规律,精炼各科教材高频核心考点,打薄教材,囊括全科考点重难点,得分核心点一个不落下!让你花最短的时间,只背必考点!

划重点:考点提炼、图表结合、配备考题
●历年考情
历年考情,聚焦重点难点 
●高频考点
重点标记稳抓考试重难点
●历年真题
章节经典真题全解析
一本好书帮你
下载APP阅读

很多注安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

资料领取:2023年注安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