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安全生产标准化

来源:233网校 2020-09-25 00:00: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安全生产标准化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下列关于职业危害评价的说法,错误的是()。

A.根据评价目的和性质的不同,可分为经常性职业危害因素检测与评价和建设项目的职业危害评价

B.存在职业危害的生产经营单位(煤矿除外)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中介技术服务机构,每2年至少进行一次职业危害因素检测

C.建设项目职业危害评价可分为新建、改建、扩建和技术改造与技术引进项目的职业危害预评价、控制效果评价与建设项目运行期间的现状评价

D.职业危害因素检测必须按计划实施,由专人负责,进行记录,并纳入已建立的职业卫生档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作业场所职业健康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存在职业危害的生产经营单位(煤矿除外)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中介技术服务机构,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职业危害因素检测。故选B。

【单选题】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落实部署对一家化工企业检查,根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对外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的规定,进入企业后应进行的安全教育内容包括( )。

A.可能接触到的危险有害因素

B.所从事作业的安全要求

C.作业安全风险分析

D.安全控制措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试题知识点属于第二章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内容与要求,该条文在20版教材中附录三P318页。

《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教育培训的规定:

(1)企业应对进入企业检查、参观、学习等外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主要内容包括安全规定、可能接触到的危险有害因素、职业病危害防护措施、应急知识等。

(2)外来人员进入作业现场前,应由作业现场所在单位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并保存记录。主要内容包括外来人员入厂(矿)有关安全规定、可能接触到的危害因素、所从事作业的安全要求、作业安全风险分析及安全控制措施、职业病危害防护措施、应急知识等。

故选A。

【单选题】下列不属于安全生产标准化内容的是()。

A.制度化管理

B.安全管理

C.现场管理

D.应急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标准化包含目标职责、制度化管理、教育培训、现场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事故查处、持续改进8个方面。

【多选题】依据2017年4月1日实施的《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的内容,下列属于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基础的内容有( )。

A.安全生产责任制

B.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C.安全风险管理

D.隐患排查治理

E.职业病危害防治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规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应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安全风险管理、隐患排查治理、职业病危害防治为基础,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实现全员参与,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持续改进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绩效,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健康,保证生产经营活动的有序进行。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