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辅导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剪板机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1-04-21 09:54:36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通过对各考点真题的练习,可以更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考生还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总结出题规律。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解析视频免费看

备考资料包领取(思维导图/考点真题)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点真题:剪板机安全技术

真题回顾:

(2020)剪板机因共具有较大危险性。必须设置紧急停止按钮,其安装位置应便于操作人员及时操作。紧急停止按钮一般应设置在(   )。

A.剪板机的前面和后面

B.剪板机的前面和右侧面

C.剪板机的左侧面和后面

D.剪板机的左侧面和右侧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剪板机上必须设置紧急停止按钮,一般应在剪板机的前面和后面分别设置。

(2017)剪板机是机加工工艺中应用比较广泛的一种剪切设备,能剪切各种厚度的板状金属材料,下列关于剪板机安全技术措施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剪板机操作者送料的手指应离开压紧装置,但离剪刀口的距离不应超过100mm

B.剪板机应独自一人操作

C.不同规格、不同材质的板料尽量同时剪切

D.根据规定的剪板厚度调整剪刀间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选项:剪板机操作者送料的手指离剪刀口的距离应最少保持200mm,并且离开压紧装置;B选项不应独自1人操作剪板机,应由2~3人协调进行送料、控制尺寸精度及取料等,并确定1个人统一指挥;C选项:不准同时剪切两种不同规格、不同材质的板料,不得叠料剪切。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尽在233网校APP在线看全本,各科精编,去繁就简,图表结合,重点突出,考点归纳、反复记忆、方便携带!点击进入免费阅读看全本>>

参与中级安全工程师答题闯关挑战>>涨知识,赢奖品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6】进群,获取考试消息推送!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精品资料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老师学习,直攻得分要点,轻松过关四科,临考压轴资料等,2021年安全工程师至尊班 | 钻石无忧班 | 取证班,任你选择,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