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考试辅导

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考点七:电气隔离

来源:233网校 2020-04-27 00:00:00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历年真题及考点是备战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最好的复习内容,相信每年的考点都会“万变不离其宗”。以下为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考点——电气隔离,大家好好利用吧!考前跟着老师抓核心分值>>

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真题考点四:电气隔离

真题考点:

隔离指工作回路与其他回路实现电气上的隔离。其安全原理是在隔离变压器的二次边构成了一个不接地的电网,阻断在二次边工作的人员单相电击电流的通路。电气隔离的回路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电源变压器必须是隔离变压器

与安全隔离变压器一样,隔离变压器的输入绕组与输出绕组没有电气连接, 并具有双重绝缘的结构。单相隔离变压器的制定容量不应超过25kV·A,三相隔离变压器的额定容量不应超过40kV·A。隔离变压器的空载输出电压交流不应超过1000V。隔离变压器的其他要求与安全隔离变压器相同。

2、二次边保持独立

为保证安全,被隔离回路不得与其他回路及大地有任何连接。对于二次边回路线路较长者,应装设绝缘监视装置。

3、二次边线路要求

二次边线路电压过高或二次边线路过长,都会降低这种措施的可靠性。按照规定,应保证电源电压U≤500V时线路长度L≤200m、电压与长度的乘积UL≤100000V·m。

4、等电位连接

为了防止隔离回路中两台设备的不同相线漏电时的战障电压带来的危险,各台设备的金属外壳之间应采取等电位连接措施。

真题重现:

电气隔离是指工作回路与其他回路实现电气上的隔离。其安全原理是在隔离变压器的二次侧构成了一个不接地的电网,防止在二次侧工作的人员被电击。关于电气隔离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隔离变压器一次侧应保持独立,隔离回路应与大地有连接

B.隔离变压器二次侧线路电压高低不影响电气隔离的可靠性

C.为防止隔离回路中各设备相线漏电,各设备金属外壳采用等电位接地

D.隔离变压器的输入绕组与输出绕组没有电气连接,并具有双重绝缘的结构

答案:D

更多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试题及知识考点,可进入233网校APP查看!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做考题!

aqapp.png

备考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