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8月14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4 15:01:00

在内容上各章节都有不同程度的变化,其中变化最大是第一章和第三章。变化点主要有两个:新增知识点和对原有知识点进行重新解读。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新的知识点同时,要及时对以前学的知识点进行更新。【8月14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4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1、水在管道中流动时,因速度突然变化导致压力突然变化,形成压力波并在管道中传播的现象,叫水击。下列事故原因中,不会引起水击事故的是()。

A.蒸汽进汽速度过快,蒸汽迅速冷凝形成低压区造成水击

B.煤的灰渣熔点低,造成管壁堵塞,形成水击

C.蒸汽管道中出现了水,水使部分蒸汽冷凝形成压力降低区,形成水击

D.门突然关闭,高速水流突然受阻,形成水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水击事故的原因大致归为:(1)阀门突然关闭,高速水流突然受阻,形成水 2)蒸汽冷凝形成压力降低区,形成水击。 B选项中煤的灰渣熔点低,是造成锅炉结渣的主要原因。

2、为了在建筑物內的爆炸品发生燝炸时,不至于对邻近的其他建筑物造成严重破坏和人员伤亡,烟花爆竹工厂与周围建筑物之间必须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这个距离是指()距离。

A.最远间隔

B.最小允许

C.殉爆

D.最大允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危险性建筑物之间、危险性建筑物与其他建筑物之间的距离应符合内部最小允许距离的要求。

备考关注:

2019版新教材中级安全工程师章节考点目录(全科)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