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8月16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08-16 09:29:00

每天做题一分钟,积少成多一大步!【8月16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对自己的复习结果进行小小的检测。

【8月16日】2019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习题及答案

1、金属铸造是将熔融的金属注入、压入或吸入铸模的空腔中使之成型的加工方法。铸造作业中存在着火灾及爆炸、灼烫、高湿和热辐射等多种危险有害因素。下列铸造作业事故的直接原因中。不属于引起火灾及爆炸的原因是()。

A.铁液飞溅在易燃物上

B.红热的铸件遇到易燃物

C.热辐射照射在人体上

D.水落到铁液表面

参考答案:D

铸造作业中,引起火灾及爆炸的原因有:红热的铸件、飞溅铁液等一旦遇到易燃易爆物品,极易引发火灾和爆炸事故。故选项A、B、D正确。选项C所述是引起热辐射的原因。

2、水在锅炉管道内流动,因速度突然发生变化导致压力突然变化,形成压力波在管道内传播的现象叫水击。水击现彖常发生在给水管道、省煤器、过热器、锅筒等部位,会造成管道、法兰、阀门等的损坏。下列关于预防水击事故的措施中,正确的是()。

A.快速开闭阀门

B.使可分式省煤器的出口水温高于同压力下饱和温度40°

C.暖管前彻底疏水

D.上锅筒快速进水,下锅筒慢速进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水击事故的预防与处理。为了预防水击事故给水管道和省煤器管道的阀门启闭不应过于频繁开闭速度要缓慢对可分式煤器的岀口水温要严格控制,使之低于同压力下的饱和温度40°℃;昉止满水和汽水共腾事故,暖管之前应彻底疏水;上锅筒进水谏度应缓慢,下锅筒进汽速度也应缓慢。发生水击时,除立即采取措施使之消除外,还应认真检查管道,阀门、法兰、支撑等,如无异常情况,才能使锅炉继续运行。

备考关注:

2014-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image.png

不知道考试重点?如果你不善于抓住考试重点,233网校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通关学习方案,带你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考点。【免费试听>>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