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 > 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试题:相关安全规程与规范

来源:233网校 2020-09-14 09:01: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试题:相关安全规程与规范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现有生产地下矿山自2013年9月6日起半年后禁止使用的设备及工艺包括(  )。

A.JKA型矿井提升机

B.非阻燃电缆

C.非阻燃风筒

D.非阻燃输送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新建、改建、扩建的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一律禁止使用下列设备及工艺,现有生产地下矿山在用的下列设备及工艺,按照规定时限予以强制淘汰(2013年9月6日发布):

①JKA型矿井提升机(自发布之日起一年后禁止使用);

②非阻燃电缆(含强、弱电)(自发布之日起一年后禁止使用);

③非阻燃风筒(自发布之日起半年后禁止使用);

④非阻燃输送带(自发布之日起一年后禁止使用)。

【单选题】已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尾矿库为正常库),建立标准化体系并良好运行(  )个月以上的非煤矿山,可成立自评组织机构,自评确定相应等级,形成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报告。

A.3

B.6

C.9

D.1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中的非煤矿山自评的标准化评审程序中提到,已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尾矿库为正常库),建立标准化体系并良好运行6个月以上的非煤矿山,可成立自评组织机构,自评确定相应等级,形成安全生产标准化自评报告。

【单选题】露天采场内的人行通道边缘距铁路建筑接近限界要大于(  )m。

A.0.2

B.0.4

C.0.5

D.0.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GB16423)第5.1.12条规定,上、下台阶间的人行通道接近铁路时,其边缘应离铁路建筑接近限界0.5m以上;接近道路时,应设在道路路肩以外。

【单选题】处理盲炮时(  )。

A.拉出起爆药包

B.掏出起爆药包

C.严禁拉出或掏出炮孔和药壶中的起爆药包

D.直接进行引爆操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爆破安全规程》(GB6722)第6.9.1.5条规定,严禁强行拉出炮孔中的起爆药包和雷管。

【单选题】钻机稳车时,应与台阶坡顶线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在松软岩体表面时,千斤顶中心至台阶坡顶线的最小距离为(  )m。

A.1

B.2.5

C.3.5

D.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GB16423)第5.2.2.1条规定,钻机稳车时,应与台阶坡顶线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千斤顶中心至台阶坡顶线的最小距离包括:①台车为1m;②牙轮钻、潜孔钻、钢绳冲击钻机为2.5m;③松软岩体为3.5m。千斤顶下不应垫块石,并确保台阶坡面的稳定。钻机作业时,其平台上不应有人,非操作人员不应在其周围停留。钻机与下部台阶接近坡底线的电铲不应同时作业。钻机长时间停机,应切断机上电源。

一键领取>>安全工程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