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4中级注安师《安全生产法规》章节题: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

来源:233网校 2024-03-25 00:47:28

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第六章的内容,这部分考点每年考核1分左右,大家可以通过大量的试题练习,将考点巩固牢,考场才不会丢分!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题: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蓝宝典+一本通》免费领0元领注安好课

233网校APP.png

1、某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于2015年6月10日向省安全监管部门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省安全监管部门于2015年7月15日向该企业颁发了安全生产许可证。依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的规定,该企业申请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手续合适的日期是()。【单选】

A. 2018年3月10日

B. 2020年3月10日

C. 2018年4月15日

D. 2020年4月15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九条 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3个月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未发生死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经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同意,不再审查,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延期3年。

2、《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规定,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未发生死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经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机关同意,不再审查,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延期( )年。【单选】

A. 1

B. 2

C. 3

D. 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九条 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3个月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

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未发生死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经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同意,不再审查,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延期3年。

3、根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下列关于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申请和延期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单选】

A. 煤矿企业应当以矿(井)为单位,按照《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的规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B. 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

C. 企业应当于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满前6个月内向原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

D. 生产效益良好、没有发生事故的企业,其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时可以自动延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九条 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3个月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

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未发生死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经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同意,不再审查(不是自动延期),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延期3年。

A项正确,煤矿企业应当以矿(井)为单位,在申请领取煤炭生产许可证前,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4、国家对高危行业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许可制度,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分别由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下列高危行业企业中,不属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颁发和管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是( )。【单选】

A. 非煤矿山企业

B. 烟花爆竹生产企业

C. 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

D. 建筑施工企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并接受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5、下列表述中,符合《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规定的是()。【多选】

A. 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

B. 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1个月内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

C. 安全生产许可证由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统一的式样

D.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并接受国务院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E.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非煤矿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

A项错误,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

B项错误,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 3 个月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

C项正确,安全生产许可证由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规定统一的式样。

D项正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五条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并接受国务院民用爆炸物品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E项正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三条、第四条、第五条的规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非煤矿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和管理。

☟☟加学霸君微信,拉你进备考学习群☟☟

注安加群.png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