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4中级注安师《安全生产法规》章节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来源:233网校 2024-03-27 00:11:47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第六章的内容,这部分考点每年考核4-8分左右,大家可以通过大量的试题练习,将考点巩固牢,考场才不会丢分!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蓝宝典+一本通》免费领0元领注安好课

233网校APP.png

1、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应当根据危险化学品的危险特性采取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并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单选】

A. 医疗救护人员

B. 技术指导人员

C. 车辆动态稳定装置

D. 应急救援器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 运输危险化学品,应当根据危险化学品的危险特性采取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并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应急救援器材。

2、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生产、科研、医疗等单位经常使用剧毒化学品的,应当向(  )申请取得剧毒化学品购买许可证,凭证购买。【单选】

A. 县级人民政府公安部门

B. 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部门

C. 县级人民政府安全监管部门

D. 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安全监管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 依法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凭相应的许可证件购买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凭民用爆炸物品生产许可证购买易制爆危险化学品。

前款规定以外的单位购买剧毒化学品的,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申请取得剧毒化学品购买许可证;购买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应当持本单位出具的合法用途说明。

个人不得购买剧毒化学品(属于剧毒化学品的农药除外)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

3、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 )负责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单选】

A. 道路交通管理部门

B.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 公安部门

D. 卫生行政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六条第二项规定,公安机关负责危险化学品的公共安全管理,核发剧毒化学品购买许可证、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并负责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4、《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中所称的危险化学品,是指具有毒害、腐蚀、爆炸、燃烧、助燃等性质,对()具有危害的剧毒化学品和其他化学品。【单选】

A. 人体、设施、环境

B. 设施、场所、产品

C. 人体、环境、产品

D. 人体、设施、设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三条 本条例所称危险化学品,是指具有毒害、腐蚀、爆炸、燃烧、助燃等性质,对人体、设施、环境具有危害的剧毒化学品和其他化学品。

5、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某县一小型储存剧毒化学品的单位,需要如实记录其储存的剧毒化学品的(),并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剧毒化学品丢失或者被盗。【多选】

A. 数量

B. 流向

C. 售价

D. 质量

E. 使用方法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 生产、储存剧毒化学品或者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可用于制造爆炸物品的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应当如实记录其生产、储存的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数量、流向,并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丢失或者被盗;发现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丢失或者被盗的,应当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告。

生产、储存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应当设置治安保卫机构,配备专职治安保卫人员。

☟☟加学霸君微信,拉你进备考学习群☟☟

注安加群.png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