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其他安全 > 其他安全模拟试题

2020年注安师其他安全试题及答案:特种设备

来源:233网校 2020-09-26 00:0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其他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其他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其他安全试题:特种设备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某电力工程公司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工程,需要拔出废旧电线杆重新利用。在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为提高工作效率,使用小型汽车起重机吊拔废旧电线杆。吊装作业中最可能发生的起重机械事故是( )。

A.坠落事故

B.倾翻事故

C.挤伤事故

D.断臂事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倾翻事故是自行式起重机的常见事故,自行式起重机倾翻事故大多是由起重机作业前支承不当引发,如野外作业场地支承地基松软,起重机支腿未能全部伸出等。起重量限制器或起重力矩限制器等安全装置动作失灵、悬臂伸长与规定起重量不符、超载起吊等因素也都会造成自行式起重机倾翻事故。

【单选题】防坠安全器是防止吊笼坠落的机械式安全保护装置。用于施工升降机,其作用是( )。

A.限制吊笼的行程,防止吊笼坠落

B.限制吊笼的运行速度,防止吊笼坠落

C.限制吊笼的运行高度,防止吊笼坠落

D.限制吊笼的运行速度和高度,防止吊笼坠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防坠安全器是非电气、气动和手动控制的防止吊笼或对重坠落的机械式安全保护装置,主要用于施工升降机等起重设备上,其作用是限制吊笼的运行速度,防止吊笼坠落,保证人员设备安全。

【单选题】起重机械安全装置,错误的是( )。

A.位置限制与调整装置属于起重机械安全装置

B.设备正常工作时,防坠安全器不应动作

C.露天工作于轨道上运行的起重机,均应装设防风防爬装置

D.回转锁定器常见形式有机械锁定器和气压锁定器两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回转锁定器常见形式有机械锁定器和液压锁定器两种。

【单选题】下列关于用两台或多台起重机吊运同一重物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吊运过程中保持两台或多台起重机运行同步

B.若单台超载5%以内,两台或多台起重机的额定起重载荷需超过起重量的10%以上

C.吊运中应当保持钢丝绳倾斜,减少钢丝绳受力

D.吊运时,除起重机司机和司索工外,其他人员不得在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用两台或多台起重机吊运同一重物时,每台起重机都不得超载。吊运过程应保持钢丝绳垂直,保持运行同步。吊运时,有关负责人员和安全技术人员应在场指导。

【单选题】下列关于起重作业安全要求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严格按指挥信号操作,对紧急停止信号,无论何人发出,都必须立即执行

B.司索工主要从事地面工作,如准备吊具、捆绑、挂钩、掉钩等,不得担任指挥任务

C.作业场地为斜面时,地面人员应站在斜面的下方

D.有主、副两套起升机构的,在采取相应保证措施的情况下,可以同时利用主、副钩工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司索工主要从事地面工作,例如准备吊具、捆绑挂钩、摘钩卸载等,多数情况还担任指挥任务。如果作业场地为斜面,则应站在斜面上方(不可在死角),防止吊物坠落后继续沿斜面滚移伤人。有主、副两套起升机构的,不允许同时利用主、副钩工作(设计允许的专用起重机除外)。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