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其他安全 > 其他安全历年真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其他安全真题精编:案例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9-19 00:32:12

注册安全工程师其他安全真题精编:案例三

[各专业考点精析30个+经典案例题+答题技巧 免费下载]

S公司为发动机研发企业,占地100000m2,有员工350人,其中专职安全管理人员2人。2018年S公司新建发动机试验技术中心,该中心由主功能区和辅助区组成。主功能区建筑面积20000m2,建筑高度13.75m;辅助区建筑面积10000m2,建筑高度5m,均为单层钢结构建筑,房顶采用彩钢板。

主功能区和辅助区均为独立的防火分区,配有相应的消防器材。发动机试验技术中心四周铺设了环形水泥道路,建筑内设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火灾报警系统。发动机试验技术中心主要进行发动机性能测试,所使用的化学品包括柴油、机油、氢气、液氮、天然气、清洗剂等。

主功能区包括拆卸区、柴油机性能试验区和发动机存放区。拆卸区配备了额定起重量500kg的悬臂吊、电瓶叉车、翻转台各1台,工作压力0.7MPa容积6m3的压缩空气罐2个;柴油机性能试验区有8个试验间(重型发动机台架和轻型发动机台架各4个)、4个设备间和1个控制间;发动机存放区分为重型发动机区和轻型发动机区。辅助区包括配电间、工具间、液氮间、氢气瓶间、辅料间、清洗间、控制间、空调间和循环水泵房。

发动机试验技术中心按照第二类防雷建筑物设计,采用在屋顶敷设接闪带的方式,预防直击雷。主功能区和辅助区均设有独立的配电系统,建筑物采取了防触电及接地安全措施,高、低压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及其金属支架设置了保护接地线(PE线);低压系统中,变压器中性点直接接地,接地电阻不大于1Ω,电缆的PE线在引入建筑物处按规范进行了重复接地;建筑物内的导电体均进行了等电位联结。

根据以上场景。回答下列问题(共22分):

1.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GB6441),辨识拆卸区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

2.简述发动机试验技术中心氢气瓶间的安全技术要求。

3.列出与建筑物接地线作等电位联结的导电体名称。

4.简述对压缩空气罐进行安全检查的要点。

参考答案:

1.拆卸区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车辆伤害;机械伤害;触电;火灾;物体打击;容器爆炸。

2.发动机试验技术中心氢气瓶间的安全技术要求:可靠的通风换气装置;设泄漏报警器;防爆电气;防静电装置;配备灭火器材;空瓶和实瓶应分区放置;有防倾倒措施;防震圈、瓶帽等安全附件齐全。

3.与建筑物接地线作等电位联结的导电体名称:PE线;PEN干线;电气装置接地极的接地干线;建筑物金属构件。

4.对压缩空气罐进行安全检查的要点:检查压力容器登记使用证;压力容器定期检验报告;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附件检验合格证,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排污阀定期排污;安全阀定期手动起跳试验;压力容器;压力是否在正常运行范围内;安全操作规程、现场应急处置方案、运行记录。

来源:2020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其他安全》真题及答案

点击查看2015-2020年历年真题 | 点击下载真题PDF,各科一个文档

QQ图片20210825082634.png

进入考试题库历年真题在线估分

考后发布>>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300-180.jpg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6】进真题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后估分对答案!

01.png02.pn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20页纸/10页纸/必刷300题等资料下载】【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临考锁分卷/密训卷考前必刷

考后估分>>2021年注安考试真题及答案】【估分对答案】【历年真题

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全年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