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9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复习知识点记忆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01-15 09:14:00

一、复习前做到心中有数

1、做好复习计划,什么时间看什么内容,要做到心里有谱;

2、先熟悉章节结构、重点,学教材的同时也要搭配相应的辅导书,这样有助于你理解记忆。

二、强化记忆方法

 优化记忆方法,强化记忆结果尤为重要。 

(1)理解记忆

背诵一段没有意义的文字和一段有故事内容的文字,哪个更简单,当然是后者,因为可以理解。

因此在安工复习时,  理解是一大重点  ,只有理解了知识内容,才能更好地记忆。

(2)联想记忆

在记忆过程中展开联想  ,将需要记忆的内容进行加工,即根据发音、意思、形象等特征进行联想,赋予形象生动的记忆特征。或者将记忆内容组成有意义的句子再进行背诵。

(3)构建知识树

其实安工知识点并不是无序堆积,而是树状结构的。每一章都是一个节点,每个节点中包含多个有联系的内容。

所以在安工复习过程中,咱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完善这棵知识树,不断调整,增删。知识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这样在记忆时才能融会贯通,自然而然。

落实到实际操作上,可以自己  构建知识树图  ,简单点就是章节加内容要点,以树状方式分布。

三、反复回顾

记忆是呈阶段式遗忘的,要想保住记忆成果,就要  反复回顾,反复记忆 。一般建议是5分钟后重复一遍,20分钟后再重复一遍,1小时后,12小时后,之后1天,2天,5天,8天,14天这样反复回顾,就能保持住记忆效果。

如果是上班族考生,时间比较少,可以每天睡前进行复习巩固,这样也能有很好的效果。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