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技巧心得

【安全必知】2019春节前安全提示模板

来源:233网校 2019-01-15 09:19:00

【示例模板一】

春节放假期间安全提示

为了大家过一个平安、快乐、温馨的春节,预防发生事故,安全环保部就春节放假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提示,请大家务必牢记:

1、放假离开办公室、宿舍前、请关闭用电电器(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烤火器、电热毯)等、拔下电源插座,熄灭烟火、蜡烛等火源、严防发生火灾。

2、放假离开办公室、宿舍时、请锁好重要文件、资料、票据,妥善保管好单位贵重物品,带走自己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防止发生被盗事故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最后离开办公室、宿舍时、请管好窗子、拉下窗帘,锁好门,预防发生被盗事故。

4、回家途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尤其是交通安全,回家路途较远的员工一定要注意转乘车时间和车次,以免误车、误点;注意财物安全,回家途中,由于人员稠密,车厢拥挤,失窃现象难免,请务必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和随身物品;不要与陌生人讲话,不要轻易相信他人的承诺或诱骗,在乘车路途中切勿随意吃别人提供的香烟、食品、饮料等,小心迷药。

5、放假期间、各岗位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履行好各自职责、确保公司财物安全、发生突发事故时,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责任人应经常电话巡查值班情况。

6、在家里、请注意安全使用燃气或煤气,使用安全合格的燃气器具,离开家前将所有阀门关闭,防止泄漏。

7、外出时,注意检查家中门窗是否锁上关好,各种火源是否熄灭、用水阀门是否关闭,不要将大量现金和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放在家中;上街购物、游玩时最好不带大量现金,准备好部分零钱,尽量别露钱包和贵重财物;横穿公路时、必须走人行横道、必须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

8、在公交车站、旅游景点、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尤其是上下车、检售票、购物交款时,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贴身携带,将挎包斜跨在前面,手包不随意放置,注意和周围人员保持距离。

9、乘车在高速公路上或乘出租车时,一定要戴安全带,特别是前排人员。驾车员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酒后禁止驾车,确保交通安全。

10、自驾车出游的,停车时、不要将贵重物品放置在汽车内以及后备厢中,并将汽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

11、在遇到类似“碰瓷”的事情 ,不要嫌麻烦吃哑巴亏,一定要找相关部门处理;遇到免费抽奖诈骗,不要参与,天上不会掉馅饼;遇到称“家中变故,变卖传家宝”,推荐他去典当行;遇到称“拆迁挖出“金元宝””,推荐他去首饰店,有人回收。

12、防止电话诈骗(电话通知信用卡被盗刷,一定要向银行服务电话咨询,不要相信他们提供的号码;电话谎称亲属病危速汇钱,不要慌张,一定要电话核实;电话留言谎称拖欠巨额话费,一定要向通信部门核实;猜猜我是谁电话诈骗,随便说个名字试探便知真伪)。

13、不要与陌生人讲真话;不要搭乘顺路黑车;看到别人捡钱不要去分;接到称朋友或同学的电话和信息、未经通电话落实、不要轻易汇钱。

14、使用自动取款机取款时,要注意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和防止ATM诈骗,谨防网络诈骗,未经电话落实、不要汇钱。

15、请勿饮酒过量,更不要酗酒闹事;晚上睡觉前,检查门窗和防盗设施,不要将衣物和贵重物品放在窗台边。

16、不要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不要在堆有可燃物的附近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自身和他人安全;注意饮食安全,防止暴饮暴食,以便来年有一个好心情高高兴兴的按时返回公司上班。

安全环保部 2019年X月X日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