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冶炼安全 > 金属冶炼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师金属冶炼安全试题及答案:储料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09-21 00:00: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冶炼安全试题:储料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下列关于带式输送机的安全控制措施,错误的是( )。

A.带式输送机支架高度应使输送带最低点距地面不小于0.4m

B.通廊单侧人行通道则不应小于0.8m

C.沿带式输送机走向每隔50~100m应设一个过桥

D.带式输送机过桥走台平面的净空高度应不小于1.6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带式输送机支架高度应使输送带最低点距地面不小于0.4m,通廊两侧人行通道净宽不应小于0.8m,单侧人行通道则不应小于1.3m。沿带式输送机走向每隔50~100m应设一个过桥。过桥走台平面的净空高度应不小于1.6m。

【单选题】下列关于带式输送机的安全控制措施,正确的是( )。

A.带式输送机侧面的人行道倾角大于6°时,应设踏步

B.带式输送机侧面的人行道倾角大于12°时,应有防滑措施

C.带式输送机侧面的人行道倾角大于18°时,应有踏步兼防滑措施

D.采用长溜槽运料,应设防堵振料装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带式输送机侧面的人行道倾角大于6°时,应有防滑措施;大于12°时,应设踏步。采用长溜槽运料,应设防堵振料装置。

【单选题】未加防护罩的带式输送机,应在一些“部位”的机架两侧的设置钢制挡板,下列地点不属于该“部位”的是( )。

A.人工挑拣杂物处

B.通廊单侧人行通道的另一侧

C.起落输送带分流器

D.人工采样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未加罩的带式输送机应在机架两侧的下列地点设置钢制挡板:人工挑拣杂物处,除铁器下需要人工拣出铁物处,起落输送带分流器及清扫溜槽处,人工跑盘及人工采样处,其他经常有人操作的地方。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