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2019年安全评价师与注册安全工程师哪个含金量高

来源:蜂聘 2019-07-08 10:22:00

2019年安全评价师与注册安全工程师哪个含金量高?在建设工程当中,对于安全是比较看重的,那么2019年安全评价师与注册安全工程师哪个含金量高呢?哪个值得从事呢?

生产经营单位中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工程技术工作等岗位及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服务的中介机构,必须配备一定数量的注册安全工程师。经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授权,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实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的有关工作。

安全评价师定义为采用安全系统工程的方法与手段,对建设项目和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存在的风险进行安全评价的人员。

注册安全工程师与注册安评师为两类资格考试,不能互相替代;注安师主要为企业服务,安评师主要为评价机构服务。

注安师可以从事评价工作,但不能在评价报告上署名。

安全评价师考试通过率很低,近几年在6%-10%之间,所以含金量高;注册安全工程师这两年题简单,通过率很高。

从目前来看安全评价师的就业好过注册安全工程师,主要的原因是安全评价是一项法律强制性的工作,特别是一些大中型建设项目必须要做安全评价。

安全评价机构必须具备一定数量的专职安全评价师才能取得从事安全评价的资质,评价机构对评价师的需求量增加,从而导致社会上出现了安全评价师供不应求,所以注册、求职、挂靠容易,而且有薪酬,安全工程师则不是强制性的。

温馨提示: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工作将在8月-9月进行,具体时间由各省人事考试网公布通知。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官网为中国人事考试网(www.cpta.com.cn)(预约>>2019年安全报名时间提醒

点击注册,领取安全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安全考试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解读|安全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

通关方案:2019年安全工程师新版教材核心考点抢先学,提供精编阶段性学习计划,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习,送官方教材。点击试听>>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