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初级安全注册工程师报名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3-01-29 00:00:01

安全工程师报考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不同级别的报考条件有所不同,初级安全工程师和中级安全工程师通过考试取得,高级注册安全工程师采取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具体办法另行规定。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或具有其他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3、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

初级安全工程师非国家统一考试,为各省自身组织。暂未实施考试的省份,有关事宜建议咨询当地应急管理厅

从往年报考节点看,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倾向于10或11月份,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点击下图查看>>

0825247194334.png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两个科目,分别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实务》。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采用的是全国统一大纲考试,由各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安全监管部门会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实施。

插入模块

很多考生纠结到底是先考初级还是中级?这里帮大家理一理初级注安与中级注安之间到底有何差异或关联~

首先,中级安全工程师可以直接报考,不需要考过初级证书,注册安全工程师不需要逐级考,满足各级别的报考条件就可以考。 

全面对比!初级注安和中级注安
报考条件

注:

1、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可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

2、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可报考中级。

1如果你是中专毕业生,没有办法参加中级注安考试,那么就可以先报考初级注安,取得初级注安后,只需要有3年相关工作经验即可参加中级注安考试。
2如何符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建议直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中级的比较好,含金量更高发展,通过适用地区范围、执业范围、以及职称评定更有优势。
考试科目及题型构成

初级注安考两科,中级注安考四科,关于具体科目及题型,也给大家汇总了表格,一起来看一下吧:

注:

1、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采用全国统一大纲,各省份、自治区、直辖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按照专业类别考试。

2、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采用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

1初级:考试难度低,但是取得证书原则上在所在行政区域内有效。
2中级:难度比初级高,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成绩管理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免试2个科目的人员必须在2个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免试1个科目的人员必须在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证书作用

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①原则上在所在行政区域内有效。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跨区域认可办法;

②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执业单位规模由各地结合实际依法制定;

③专业技术人员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即视其具备助理工程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全国有效。不管你在哪个地方参加考试通过的,只需有资格证,单位证明、合同或者聘用证明等就可以申办注册手续。(具体内容参照《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 ;

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按照专业类别可在各类规模的危险物品生产、储存以及矿山、金属冶炼等单位中执业;

③专业技术人员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即视其具工程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④一般所说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是的即指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企业招聘要求的“具备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也是指的中级证书。

综上,初级证书与中级证书之间的含金量完全不在一个等级,尤其是在适用地区范围、执业范围、以及职称评定这三大块。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面上所说的注册安全工程师基本都是指中级。所以如果符合中级注安报考条件,就不需要绕弯子,可直接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获得更多的深造机会。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很多注安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

一个好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选购吧!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