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考试难度是不是加大了?

来源:233网校 2023-01-18 00:00:00

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考试难度还是很大,整体的通过率在10%-20%。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科目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题型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在注册安全工程师四门课中《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相对比较难。

每年各科考试难度也发生着变化,下面看看22年注安考情:

安全生产法规

①2022年法律法规的试题整体难度较19、20年难度还是要高出一截。数字考点、罚款考点增多,题干长、贴近生活、主观分析增多。

②综合性题量逐渐增加、题目陷阱更深、考查更加细致

③命题紧贴实际,命题立意高于教材和法条,考试深度增加

④出题依据现行的法律法规考查

安全生产管理

①知识点较多,不过考点也相对集中。

②承上启下,与法规和案例联系紧密。

③难度逐渐增大,题目灵活多变。

④超纲内容继续存在。

安全生产技术

①法律法规、安全管理难度增加,安全技术难度降低。

②理解为主,纯记忆性知识点在逐年降低。

③有超纲考点,通常为8分左右(一般出现在第二章、第四章和第五章)。

其他安全

①识点多且杂,涉及的行业广,无系统理论知识点。

②教材中无实际的知识点,抓不到重点。

化工安全

①专业性、综合性较强,需结合背景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②考点更分散,知识面增加(涉及大量安全管理内容)。

③有超纲题,超纲分数高达近30分。

注安君认为任何考试、任何科目都有它的难点。如果都能轻轻松松就通过,那这样估计这证书也没什么价值,不然谁都有。“勤能补拙、熟能生巧”相信大家坚定信念,早备考,扎扎实实打好基础,考场就没烦恼。

备考注册安全工程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注安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很多注安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

一个好的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赶紧选购吧!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