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证书注册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通过后可以不注册吗?有什么后果?

来源:233网校 2021-12-30 09:41:16

执业资格证是证明你已经具备了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资格,还不是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是拿到执业资格证以后的事情,具体见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11号《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

通过过注册后,还会发给你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证。有了这个证书,才是注册安全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如果不注册会取消资格吗?

若是在三年内的,可以继续去进行注册。如果是已经超过了三年的没有注册的,只需要提供继续教育的证明,也依然是可以注册的。注册里,需要以下的流程:

第十三条注册安全工程师实行注册登记制度。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登记才能以注册安全工程师名义执业。

第十四条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或其授权的机构为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的注册管理机构。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为受理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的初审机构。

第十五条人事部和各级人事行政部门对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和使用情况有检查、监督的责任。

第十六条申请注册的人员,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

(二)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

(三)身体健康,能坚持在生产经营单位中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工程技术岗位或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服务的中介机构工作。

(四)所在单位考核合格。

第十七条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后,需要注册的人员,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同意,报当地省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初审,初审合格后,统一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或其授权的机构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准予注册的申请人,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或其授权的机构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证》。

第十八条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有效期一般为2年,有效期满前3个月,持证者应到原注册管理机构办理再次注册手续。

再次注册者,除符合本规定第十六条规定外,还须提供接受继续教育和参加业务培训的证明。

第十九条注册安全工程师在注册有效期内,变更执业机构的,须及时向注册管理机构申请办理变更手续。

提醒:加微信【ks233wx16】进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掌握考试资讯、随时听课学习、在线做题,以及查看考证资料。

扫码加入【注册安全工程师】微信群咨询

下载【233网校APP】掌握注册信息

热点关注

考注册安全工程师证有什么好处?必看!

各省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与职称对应汇总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