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8月份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来源:调查统计司 2019-09-05 09:35:00

据初步统计,8月份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减少3起、25人,分别下降6.8%和14.6%;全国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减少2起、33人。历年8月份,由于受高温、高湿、多雨、台风、洪涝等影响,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在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今年8月份是自2001年以来第一个没有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月份。

8月份全国大部分行业领域未发生较大事故或较大事故同比下降,但工矿商贸部分行业领域较大事故同比上升,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突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应急管理部要求,要结合9月份及10月初重大活动集中的实际,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始终绷紧神经,把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紧紧抓住危化品、煤矿、消防、金属非金属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不放松,协调有关部门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铁路民航、轨道交通、城市燃气等行业领域安全治理,并加大事故多发地区、行业领域的专项检查和明查暗访力度,及时发现重大隐患和倾向性问题,深入扎实防范化解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