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河北推行企业安全总监制,附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0-04-21 09:12:00

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获悉,河北推行企业安全总监制,并强调了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

安全总监岗位应参照执行

企业安全总监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专职负责人,直接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负责,原则上不得安排其兼任或兼职其他工作。

在河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并取得二级及以上资质的建筑施工企业,从业人员在300人以上的分公司、区域公司等分支机构,应设置企业安全总监。其他施工企业及非法人施工单位也应参照执行。

安全总监岗位职责

安全总监为本单位副职级别,主要负责建立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企业安全生产考核和奖惩机制;参与企业各类生产经营决策的研究、讨论和制定,提出保障安全生产有关意见和建议,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有关制度规定的行为,行使一票否决权等工作。

企业安全总监任职要求

企业安全总监应具有5年以上在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

通过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部门A类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

具有工程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取得工程类注册执业资格等。

加233网校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微信备考群!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备考推荐

2020年安全工程师报考指南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