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行业视点

安徽人社厅官宣:紧缺安全工程师,涉及八类产业,最高补贴20万/人!

来源:233网校 2023-11-29 14:24:33

近日,安徽省人社厅发布了《2023年安徽省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目录》以表格形式对每个行业中的细分产业、岗位名称、专业要求、学历要求、工作经验、引才待遇和紧缺程度七个要素进行描述。整车制造、风能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采矿业、建筑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水利管理业紧缺注册安全工程师,最高补贴20万/人!具体详情如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在人力资源开发配置中的作用,加快打造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服务“三地一区”和“七个强省”建设,现编制《2023年安徽省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以下简称《目录》)。

一、编制背景

近年来,安徽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人才集聚力更加强劲,创新策源力显著提升,发展驱动力不断增强。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靠创新、根本在人才。省委省政府将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加快打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才发展的总定位、总牵引、总抓手,持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积极开创“近悦远来”的人才工作新局面。

实现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并走在前列,成为我省人才工作的重要目标之一。为深入掌握现阶段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状况,切实增强全省人才“引育用留”的指导性和针对性,2023年9月至11月,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对全省重点领域和产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情况开展了调查研究,通过《目录》编制发布,为全省各地精准“引育用留”人才提供有益参考,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明晰指引,助推我省人力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

二、编制原则

一是坚持服务发展。《目录》 聚焦农业、制造业、金融业等11个重点领域人才需求,覆盖经济社会多个方面,符合安徽作为全国农产品生产、能源、原材料和加工制造业基地的基本省情。制造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制造等12个产业进一步细分,分别进行编制,突出服务我省新能源汽车等万亿产业和人工智能等千亿新兴产业。

二是坚持市场导向。《目录》 统一按照“细分产业-岗位名称-专业要求-学历要求-工作经验-引才待遇-紧缺程度”体例编制,细化岗位、专业和学历需求,量化工作经验要求、引才待遇和紧缺程度,根据岗位需求匹配人才,符合人才招用和求职规律,便于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三是坚持科学编制。《目录》 采用定量研究和定性研究相结合的方法编制。前期深入研究我省国民经济“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规划以及各市产业政策,构建全省急需紧缺岗位需求指数,确定11个重点领域开展急需紧缺人才需求调查研究。采用政策研究、企业座谈、问卷调查、数据分析等方式收集信息和资料,按照抽样配比的原则,共调查企业单位16078家,收集有效急需紧缺岗位信息159510条。基于调查结果和大数据基础,结合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现状,构建全省急需紧缺岗位需求指数体系,将945类急需紧缺岗位信息列入《目录》。

四是坚持务实管用。《目录》 是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的具体举措,以高效运用为目标,致力于为人才供需双方及有关方面提供切实有益的参考指.导。《目录》将于安徽先锋网、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官网、安徽公共招聘网、安徽人社公众号发布,欢迎社会各届关注查阅。

三、服务对象

(一)用人单位。企事业单位可参考《目录》提供的紧缺岗位信息,优化设置本单位类似岗位的具体需求,更好地引、育、用、留符合单位发展需要的人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参考《目录》提供的紧缺岗位信息,精准匹配供需双方,推动人才有序流动。

(二)求职人员。各类人才可参考《目录》提供的紧缺岗位信息,有效开展求职工.作,并根据相关岗位要求提升个人能力与专业水平。在校学生可参考岗位信息,开展未来相关职业规划。

(三)教研机构。普通高校、职业(技工)院校可参考《目录》提供的紧缺岗位信息,健全学科专业预测预警机制,动态优化调整专业设置,培育更多符合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的人才。

(四)政府部门。各级政府部门可参考《目录》提供的紧缺岗位信息,结合本地产业发展和人才现状,制定相应的人才政策,有序引导人才向重点领域和产业集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动能。

四、编制体例

《目录》包括农业、制造业、金融业、教育、卫生、文化、采矿业、建筑业、房地产业、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等11个重点领域。具体见下图:

《目录》以表格形式对每个行业中的细分产业、岗位名称、专业要求、学历要求、工作经验、引才待遇和紧缺程度七个要素进行描述。各要素说明如下:

(一)细分产业。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 (GB/T 4754-2017)、《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文件,结合安徽产业发展现状划分,共66类。

(二)岗位名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结合用人单位实际情况确定。

(三)专业要求。所需人才的专业背景等方面相关要求,按照国家规定的专业名称规范或职业院校专业名称确定。

(四)学历要求。所需人才的最低学历要求,共有四个学历层级,分别为:大专、本科、硕士、博士。

(五)工作经验。所需人才需要具备的工作时间,分别为: 3年以下、3-5年、5-10年、10年以上、不限

(六)引才待遇。为所需人才提供的薪资待遇共有五个层级,分别为: 10万以下、10-20万、20-50万、 50-100万、 100万 以上

(七)紧缺程度。将岗位紧缺情况由高到低分为非常紧缺、比较紧缺、一般紧缺三类,分别以“★★★”、“★★”、“★”标记。

安徽省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关于安全工程师岗位,涉及行业有:整车制造、风能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采矿业、建筑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水利管理业。

截图如下↓↓↓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19398/zxzx/gsgg/8789407.html

文章原标题:2023年安徽省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内容来源: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4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

2024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将在10月举行,报名将于8月启动。各地报名时间、缴费时间、资格审核时间不同,要以当地人事考试网为准。请考生一定要在报考所在地规定时间内报名。点击图片查询注安报名通知>>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加入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起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很多注安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签约特训班/决证班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历年真题》纸质教辅书籍。 点击图片,选择科目视频试听>>

资料领取:注安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