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政策法规

人社部明确:取得工程领域职业资格可对应职称!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2018-11-16 14:25:00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工信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就“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公开征求意见。《指导意见》提出: 

1、职业资格对应职称 

取得的工程领域职业资格,可分别对应相应层级的职称。 

初、中、高级一般分别对应职称的初、中、高级。 

未分级设置的一般对应中级职称。 

2、增设正高级工程师 

初级职称名称为技术员、助理工程师 

中级职称名称为工程师 

副高级职称名称为高级工程师 

正高级职称名称为正高级工程师 

3、完善评价标准

侵占剽窃他人技术成果或伪造试验数据的,实行“一票否决制”;通过弄虚作假、暗箱操作取得的职称,一律予以撤销。 

突出评价能力和业绩。专利成果、施工报告、问题解决方案、工程实验、标准规范制定、行业工法等均可作为业绩成果;重大原创性研究成果可“一票决定”。 

建立职称评价特殊通道,领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做出重大贡献的工程技术人才,可直接申报评审正高级工程师职称。 

官方原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为推进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研究起草了《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 

1、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网址:http://link.233.com/13485),进入首页左侧的“政策法规”,在“征求意见”栏目里提出意见。 

2、发送电子邮件至:geliangao@mohrss.gov.cn或rcc@miit.gov.cn。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9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2018年10月16日

附件下载

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doc

《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docx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