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报考指导 > 政策法规

北京: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等证书,符合相应条件可聘对应职称

来源:233网校 2023-12-14 09:22:43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台《关于调整北京市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关系的通知》,从2023年12月1日起,面向全市专业技术人员,新增精算师、新闻记者职业资格、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资格等8项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关系,从原有的46项增至当前54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这项工作的推出将进一步畅通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减少人才重复评价,降低社会用人成本,优化提升本市营商环境,全面深化职业资格与职称制度改革。

取得职业资格、符合相应条件可聘对应职称

对于取得职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符合本市相应系列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中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的,可对应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用人单位可据此择优聘任专技人员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例如,取得一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才,在满足本科学历毕业且从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的条件下,不用换发职称证书即可对应中级职称使用。一方面,用人单位可将专技人才择优聘用到中级专业技术岗位上;另一方面,对应中级职称5年后,专技人才可持一级建造师证书直接申报高级工程师。

名词解释--职业资格

职业资格是对专业技术人员从事某一特定职业所必备的学识、技术和能力的基本要求,包括准入类和水平评价类,专业技术人员一般通过考试取得特定的职业资格后才可以从事特定的职业。

名词解释--职称

职称是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和水平的标志,分为高、中、初不同层级,一般通过考试或评审取得。职称制度是专业技术人才评价和管理的基本制度,主要用于用人单位的职务聘用、工资待遇等人事管理工作。

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表

通知文件:https://link.233.com/22090/xxgk/zcwj/202311/t20231116_3302715.html

☟☟加学霸君微信,咨询更多问题☟☟

233网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培训课,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233网校送书福利活动火热进行中!

爆款注安教辅《蓝宝典+实务一本通》0元领,还包邮到家!

👇赶紧扫码领书,一起备战2024👇

相关政策:

住建部:施工单位需设置安全总监!安全总监应具备注安或一建证书!!

权威回应:关于注安师的有关问题(继续教育、注册、管理号、证书查验等)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