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考试报名

不参加2022年一消补考怎么退费?成绩如何管理?附操作流程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3-02-13 12:03:31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补考时间3月25日、26日,有部分考生由于备考不充分或者考试时间与个人生活计划有冲突想放弃这次补考的机会。那么不想参加补考可以申请退费吗?如何退费?退费后成绩会滚动吗?

学霸君不建议各位放弃本次补考机会。对于补考的考生来说,今年是很难得的一次机会,可以连续参加2次考试,拿证的概率较高。

补考抢分资料 | 考前30页纸 纸质教辅免费送 | 精品资料包合集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今日,有部分考生咨询学霸君相关问题,其中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如何退费?退费后成绩会延期滚动吗?

学霸君针对考生最关心的三个问题进行解答如下:

不参加一消补考怎么退费?

一、决定不参加补考的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28357/),点击“网上报名”,进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

二、使用网上报名账号登录系统,选择相应考试项目。

三、进入“不参加补考确认”界面,仔细阅读相关提示内容,选择“不参加考试”按钮进行确认。

四、完成确认后,系统显示界面如下:

五、再次登录系统,通过左侧菜单进入“不参加补考确认”栏目,核实确认状态。

注意:1.报考人员网上确认后,无法修改、撤回。

2.参加补考的报考人员无须进行网上确认。

报名费如何退回账户?

一、已在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28357/)“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完成“不参加补考确认”的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电脑登录甘肃人事考试网(http://link.233.com/21846),进入“网上报名”栏目,选择自己所报考考试名称。

二、注册账号后,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报名系统。

三、依次点击“当前考试—确认基本信息—填写退费信息—点击提交”完成申请。

四、完成申请后,系统显示界面如下:

注意:

1.因填写信息不符合要求或个人信息错误导致未能退费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2.退费申请仅可提交一次,提交后将不能修改或撤回,请在提交前仔细核对。

补考退费后成绩如何管理?

补考人员取得的考试成绩按照2022年度考试成绩进行滚动管理。确认不参加补考人员的合格成绩由人社部考试中心统一办理有效期延长工作,考生无需再次申请

以上就是不参加2022年一消补考考试如何退费解答,考生可按照上述流程进行退费,建议考生加入233网校一消备考群,可及时知晓考试资讯、免费下载学习资料、和考友交流学习。

考点一本通免费领.gif

学霸君提醒您:及时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2023年消防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补考:【汇总】2023年3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补考地区及公告

资料:学习计划+思维导图下载 | 历年真题下载

学习高频考点打卡集训 | 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