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教材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未出,我们该如何备考?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2-06-07 07:05:51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确定11月5日、11月6日举行,众所周知一消考试难度较大,所以提前备考很有必要。但很多考生都纠结于2022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未发布,我们该如何备考呢?今天学霸君为大家提供一些思路做为参考:

★推荐:新版考点一本通免费领|精品好课免费试学|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题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发布时间分析

根据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发布时间,预计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将于7-8月份发布!大家可以提前关注中国计划出版社或者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栏目,我们将及时更新2022版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信息!

历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发布时间

年份教材发布时间教材购买教材赠送
2021年9月10日教材购买入口至尊班送教材
2020年8月初教材购买入口至尊班送教材
2019年7月初教材购买入口至尊班送教材
2018年7月10日教材购买入口至尊班送教材
2017年沿用2016版教材购买入口至尊班送教材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变化预测

(1)2022年5月16日中国计划出版社发布《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辅导教材即将改版》通知,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组织编写、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辅导教材》即将改版。

(2)此次改版,明确本教材一、二级消防工程师共用,同时将按照一级消防工程师和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大纲及考查范围对教材内容进行清晰界定,方便考生根据需要进行学习。另外,根据最近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政策变化及考生反馈的意见,将对2021年版内容进行整体补充、完善、修订,以便更加贴近实际工作需要,方便考生备考。

(3)同时中国计划出版社在网友留言中回复相较于去年2022年一消考试教材会提早发行,学霸君预计2022年消防工程师考试发行时间在7、8月份,大家耐心等待吧!233网校将在教材出版后,进行教材变动直播,黄明峰、程一波老师带你读懂教材变化!

点击免费预约>>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变化直播

300-180.png

(4)众所周知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度较大,提前备考很有必要。因2021年一消考试教材变动较大,相信2022年不会有太大变动,考生可以先用2021版教材进行备考学习,后续再针对教材新增或删除考点着重学习即可。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建议

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学习速度至少安排3轮及以上的复习,第一轮精讲+章节试题,第二轮还是精讲(听课倍速可以加快,重点关注那些有疑惑的知识点)+章节真题;第三轮高频考点、重难点突破;第四轮最后冲刺。

第一轮备考:

要将老师讲过的知识点在教材上标记且做好相应的笔记,并结合章节习题迅速巩固知识点,有时间的话最好同时通读一下教材【1-3月】。

如果是现在才开始备考的考生更要加快备考进度,把之前落下的知识点补上。

第二轮备考:

精讲(主要针对疑难问题)【4-6月】

第二轮的精讲可以把播放速度加快一点,一边听一边回顾、一边总结,将同一类的考点进行整理汇总,如分隔耐火极限类、安装高度与距离类、联动类、相类似类等。这样的方式可以帮助我们加强同类型考点的学习,不容易混淆。同时配合做历年真题,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第三轮备考

高频考点和5大重要规范【7-9月】

通过第一轮的学习和第二轮的巩固,第三轮备考可以把精力放在我们高频考点和重要规范上,这也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个复习方式。高频考点,能为我们打下半壁江山,高频考点+规范几乎能为我们打下整个江山。

第四轮备考

背表格、口诀+刷题【10-11月】

这轮备考主要是要把必背的表格内容记清楚,同时不断的刷题,真正做到最后的查漏补缺,其主要形式有考题突击,模考大赛等(老师也会对这些试卷进行讲解)。我们通过不断的刷题,不仅可以巩固考点,还可以帮我们形成做题的题感。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好课推荐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至尊班课程,送官方教材教材+6本教辅,2022年一次性通过3科,可享退费50%(仅退费版),报名不成功退款保障!还有阶段式教学体系,156小时专项突破!让考试变得简单,学习更有效,省心又省力,通关有保障!进入购买>>

技术实务精讲班.png
基础阶段——系统学习,夯实基础

单科规范班 (约16h/科) ——重点规范详细梳理。

教材精讲班 (约37h/科) ——熟悉教材考点脉络。

实操班 (约22h/科) ——现场边实操边讲解要点。

单科规范班在线学习精讲班免费试听>>

强化阶段——强化提升,三合一重点总结

习题班 (约9h/科) ——总结做题方法(直播)。

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 (约45h/科) ——3科重点总结(直播)。

冲刺班 (约8h/科) ——总结重点核心。

购消防钻石班观看习题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直播>>

冲刺阶段——直播点睛,预测考点

真题解析班 (约12h/科) ——解读真题考点。

模考金题班(约5h/科)——剖析2套金题卷/科(直播)。

直播点睛班(约2h/科)——考前“面对面”划重点(直播)。

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 | 直播预约专区>>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