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成绩查询

各地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复查方法及注意事项

来源:233网校 2020-12-07 11:45:00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后大家都在焦急的等待成绩,目前除了等待成绩公布外,还可以了解一下成绩复查事宜。因往年部分考生都会出现仅差1-3分就可以通过考试的情况。世界上最痛苦的不是弃考,不是只有20-30分,而是你离成绩通过仅差一分!那么对考试成绩有异议,是否可以申请成绩复查?

答案是肯定的,考生朋友们如果对成绩有异议可以申请复查,学霸君从各地人事考试网搜集整理了成绩复查要求及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尽快了解复查事宜。

2020年一级消防查分预约,及时知晓成绩入口开通!

江苏省一级消防成绩复查:

1、应考人员对考试成绩如有疑问,可以凭成绩核查申请表及准考证向当地人事考试部门申请复查成绩。

2.、复查试卷的内容包括:应考人员的相关信息是否准确;登分、核分是否正确;有无漏改、错改;是否有违纪记录或者其它异常情况等。对主观题评卷的宽严幅度不在复查范围之内,不作为变更成绩的依据。

3、复查时间:应考人员对考试成绩如有异议,应在成绩公布后25天内(公务员考试应在3天内)向所在考区人事考试中心申请复查试卷(省直考区除建设口考试的考生直接向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提出申请,建设口的专业技术考试的考生向省住建厅执业资格注册中心申请),对具体复查截至时间省人事考试中心将在江苏省人事考试网上或以其它形式在公布考试成绩时予以公布。

4、市人事考试部门应于规定截止时间后3天内将申请复查名单汇总上报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对同一考试科目的成绩复查,其复查工作原则上只受理一次。

5、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将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复查,如实准确记录复查试卷的情况并将复查结果反馈给考生所在考区。

附件下载 :成绩复查申请表.zip

山东省一级消防成绩复查:

考试成绩公布以后,考生如对成绩有异议,可申请成绩复查。成绩公布后30日内(计算机技术与软件考试成绩公布后20天内),考生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市级人事考试机构提交书面复查申请。有关说明如下:

(1)客观题科目原则上不复查。(参加考试但成绩为缺考的除外)

(2)主观题成绩复查仅复查有无漏评,计分、登分是否准确,是否有违纪记录或其它异常情况等,不对试卷进行重评。

(3)复查程序。各市人事考试机构受理--省人事考试中心汇总--报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或其他主管部门--进行成绩复查。复查结果由各市人事考试机构反馈考生。

内蒙古一级消防成绩复查:

1.应试人员对考试成绩如有疑问,可以在成绩公布后20天内凭成绩复查申请表(考生服务资源下载一栏中下载并填写成绩复查申请表)及准考证向所在考区人事考试中心申请复查成绩。

2.只对主观题(笔答题)成绩进行复核。

3.对需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并由计算机读卡评分的客观题科目考试成绩不在受理范围,原则上不进行成绩复查。

4.各盟市人事考试部门应于规定时间截止后2天内,统一将成绩复查名单汇总上报内蒙古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成绩复查工作每项考试原则上只受理一次。

5.内蒙古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将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成绩复查,并将复查结果反馈给考生。

6.想了解“主观题计算机网络阅卷”方面的知识,请点击“阅卷知识问答”进行了解。

附:成绩复查申请表(点击下载)

附件下载地址:http://link.233.com/26993/changjianwenti/2019724110317.asp

云南省一级消防成绩复查:

请考生留意云南人事考试网发布的相关信息,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报名时选择的“证书领取地点”或“审核点”提交固定格式的查分申请。

注意:查分是指查分申请人对在答题纸或答题卡上所作的答案有无漏评,计分、登分是否准确,是否有违纪记录或其它异常情况进行复查。查分原则上仅限于主观题科目,但主观题评分标准和评判尺度掌握上的分歧不属于查卷受理范围;客观题科目考试(计算机读卡阅卷)除以下情况不提供查分:参加考试但标记为缺考的;正常考试标记为违纪的。

广西省一级消防成绩复查:

(1)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客观题成绩原则上不进行成绩核查,查分仅限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主观题科目。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客观题科目考试除参加考试但分数为零分,或参加考试但成绩为缺考这两种情况的考生可以申请查分外,其余情况均不受理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客观题科目的查分申请。

(2)考生必须在考试成绩公布后的20天内,向报名时选择的报名点考试机构提出书面申请,《申请表》样式可参见“广西人事考试网”“办事指南”栏目。

浙江省一级消防成绩复查:

1、考生对考试结果有疑问,可在成绩公布后30天内(以网站公布成绩时间为准)办理查卷手续,过期不予受理;

2、查卷是指查卷申请人在答题纸或专用答题卡上所作的答案有无漏评,计分、登分是否准确,是否有违纪记录或其他异常情况进行复查;对主观题评分标准掌握上的分歧及客观题成绩不属于查卷受理范围。

3、由于成绩核查工作由上级人事考试部门负责,核查成绩时间比较长,一般在3-6个月左右。待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将核查结果通知我省后,如果有成绩更改将电话通知考生本人。

一级消防成绩查询方式有两种: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或233网校平台进行查分。

第一种: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查询。(温馨提示:一级消防成绩查询人数过多导致网站拥堵,出现页面打不开、不存在、空白等现象,建议大家错过高峰期!)【进入成绩查询入口

第二种: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快速查询平台,可以帮助你查询成绩更便捷。【进入快捷查询入口

(点击图片可直接进入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快速查询入口)

2020年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入口.png

推荐阅读: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有效期|成绩合格标准|成绩复查方式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后资格审核汇总 |一级消防证书验证流程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交流.png

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想要有效备战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赶紧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纸质版3科《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