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成绩查询

一级消防工程师查分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来源:233网校 2024-01-02 09:23:31

进入2024年1月,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也即将公布,一级消防工程师查分前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2023年一消成绩查询时间、入口快速查分入口

1、中国人事网登陆密码还记得吗?

一消考生们注意了!查分需要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大家还记得自己的报名系统登录密码吗?

密码忘记怎么办?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重置密码:

第一种自己重置密码:参考人员可通过回答注册时预设的“密码保护问题”自己重置密码。

第二种短信取得密码:参考人员可通过报名注册时所预留的手机号码短信取得密码。

第三种拔打教育部考试中心客服电话:参考人员可在工作时间内咨询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进行密码重置。

2、成绩和预估的差很多怎么办?

可以申请成绩复核。历史上确实有复核后修正成绩的考生,虽说这个概率不高,但既然有机会,那就不妨一试。

在人事考试网通知可看到,成绩复查需要提交包括准考证在内的相关材料。(仅供参考,以各省最新通知为准)

1)复查材料

应试人员可通过邮政EMS或顺丰快递将申请材料寄送至省人事考试中心。

提交材料:①有效期内身份证复印件;②准考证;③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复查申请表(每科1份)。

2)复查流程

应试人员在成绩公布30日内向省人事考试中心提交书面复查申请(复查申请表另附)。省人事考试中心汇总后报人社部考试中心,人社部考试中心交有关部门进行成绩复核,复核结果由省人事考试中心反馈考生,复查结果的通知时间视上级主管部门的反馈时间而定。

3)需要注意的是:

①客观题科目原则上不查分。(参加考试但成绩为缺考的除外)

②主观题成绩复查仅复核有无漏评,计分、登分是否准确,是否有违纪记录或其它异常情况等,不对试卷进行重评。

3、考后审核资料准备好了吗?

成绩公布以后,部分地区会对2023年度全部合格的考生进行考后审核,根据2023年报名公告:福建、宁夏、广东、浙江、河南、陕西、江苏、重庆、贵州、湖南、山西、海南、云南、青海、新疆、西藏多地需要考后审核或复核,请大家多多关注当地考试中心的短信通知。

2023年各地一消考后审核要求汇总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后审核需要提供学历证明、消防安全技术工作年限证明、社保证明等材料,具体审核要求查看审查通知。

如果您还有其他报考疑问,欢迎扫码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消防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