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行业指导

石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征集消防安全专家必须具备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来源:石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3-08-14 09:18:32

石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发布《公开征集消防安全领域技术专家库专家的公告》,专家申报条件中要求必须具备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参与过国家和地方组织的消防相关规范标准编制者优先。具体通知如下: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通过率提升至10%左右,抓住机会及时拿证!2023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4日、5日,学霸君提醒您:及时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2023年一消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石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公开征集消防安全领域技术专家库专家的公告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消防资源力量,强化在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中专业领域专家技术优势,全面提升消防工作决策水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消安委办”)拟成立石狮市消防安全专家库,并开展首批消防安全专家入库申报工作,具体公告如下;

一、专家分类

石狮市消防安全领域技术专家库第一批共征集专家30人,专业领域及人员分配如下:

(一)建筑工程类(8人):包含建筑防火、建筑结构、消防工程、暖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等专业领域;

(二)电气安全类(5人):包含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电力工程、制冷与空调技术等专业领域;

(三)危化品防火类(6人):包含油气储运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城市燃气工程、化学工程、化工工艺、精细化工、电化学工程等专业领域;

(四)消防技术服务类(5人):包含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消防安全评估等专业领域;

(五)新能源新材料类(2人):包含电化学储能、高分子材料、储能材料、超导材料等专业;

(六)安全管理类(2人):包含管理学、法学等专业领域;

(七)智慧消防类(2人):包含物联技术、信息化、电气智能化等专业领域;

(八)其他与消防安全相关的技术领域或专业。

二、申报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原则、工作认真、秉公办事、作风正派、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在本职工作中贡献突出,成效显著。

(二)熟悉本专业、行业的国内外相关情况和进展,具有较强的决策和解疑能力。从事消防安全相关工作5年以上,熟悉消防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技术规范和标准,具备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事件处置能力。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具备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职业资格,参与过国家和地方组织的消防相关规范标准编制者优先。

(三)身体健康,年龄在30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能够正常参加现场处置和社会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行业内普遍认可的权威知名专家,年龄不受限制)。

(四)自愿接受市消安委办对专家的管理,遵守《消防监督领域专家管理办法》。

(五)无违法犯罪、严重违纪以及违反职业道德被解除劳动合同记录。

三、专家主要职责

专家应秉承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原则,协助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完成各项工作,具体包括:

(一)参与各级政府、行业部门、消防救援机构等组织的联合消防安全检查或较大规模场所的“双随机”消防监督抽查,查找消防安全问题,出具专家检查意见,作为联合检查或消防监督执法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参与火灾事故的调查工作,在查明火灾原因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延伸调查,综合分析火灾事故发生的深层次原因,为加强和改进火灾防控工作提供有效的措施和建议。

(三)根据消防规划等专项工作需要,组织开展灭火救援、消防装备、后勤保障、政治工作、消防宣传等相关领域专家评审,出具专家意见,为工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为火灾防控的新闻宣传、舆情应对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五)提出加强和改进社会化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的建议,根据需要参加消防监督研讨及相关消防监督业务培训等工作。学习掌握并及时应用国内外最新消防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

(六)参加重特大火灾事故扑救和抢险救援任务以及消防救援队伍其他相关重要工作。

(七)为市消安委办成员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对全市消防工作和市消安委办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完成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交办的其他消防安全相关工作。

四、专家待遇

专家库成员产生的检查、咨询、评审、培训等费用,参照有关规定标准执行。为市消安委办成员单位提供技术支持,指派专家库成员前往协助完成工作任务的,所需费用由邀请单位承担。

五、申报程序

(一)申请人以单位推荐、个人申请等方式,于8月30日前通过邮箱上传2549210924@qq.com(文件夹命名格式为“专家姓名+专业领域”)。

(二)各推荐单位应认真核实推荐对象的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申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

(三)由市消安委办根据推荐(申请)人员资格能力、专业水平和工作经验等进行筛选。

(四)专家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市消安委办为其颁发专家聘书并网站公布。

(五)专家每届任期3年,期满可根据履职情况结合个人意愿决定是否续任。

(六)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管理办法另行制定。市消安委办可根据专家履职及年度综合评价情况,解聘违规违纪或不能胜任工作的专家,并根据工作需要增补符合条件的专家。

六、申报材料

(一)《消防安全领域技术专家信息登记表》《消防监督领域专家申报汇总表》(见附件);

(二)身份证、学历证和职称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扫描件;

(三)近3年曾担任过的各类型评审专家的证书或聘用文件扫描件;

(四)近3年发表的论文、专著及专利扫描件;

(五)近5年个人所获荣誉证书扫描件;

(六)能够证明专业技术能力的其他业绩材料;

(七)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白底电子证件照片。

联系人:郑亚阳13666999366;温彩真15980042997

联系地址:石狮市永宁镇共富路1500号(消防救援大队)

办公电话:0595-88765268

附件:《

石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7月20日

官方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6555/zwgk/ztzl/xfzs/tzgg/202308/t20230811_2919435.htm

热点阅读:

月薪2-4W: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招聘注册消防工程师

消防工程师证有什么用?每月直接增加薪酬2000元!

住建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公告,需持有注册消防工程师证书!

北京增补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技术专家库专家人选 ! 要求持有一消证书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