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6年消防通关经验: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作者:233网校 2017-03-06 14:26:00
导读:他以总分257分通过了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三科考试,他是233网校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

  他坚信各类考试都是要下苦功夫学习,一切都印证于“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为了能够顺利通过考试,IPAD半年没有充电开机,一门心思花在复习上。靠着自己的努力与坚持,经历了半年的奋斗,2016年成功通过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三科考试。更以总分257分高分通过。他是233网校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233网校优秀学员奖学金项目说明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82分
91分
84分
257分

  一级消防工程师过关心得

  2016年11月,本人参加了注册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最终一次性通过了三门课程的考试,总分是257分。其中技术实务82分,综合能力91分,案例分析84分。取得较好的成绩,得益于报名参加了233网络培训机构。我是2016年3月份报名参加233培训,正式学习是从16年5月份开始,至16年11月份,学习历时半年,有着酸甜苦辣,现将个人的学习心得进行总结,与大家进行分享。

  一、一定参加辅导的培训,便于理解和记忆

  消防工程师考试专业知识太专业,有别于其他注册考试。因为它太专业,所以一定要报一个培训机构进行讲解辅导,不然无法进行理解记忆。233机构的开办实操班和规范班属于首创,特别新颖,实操班用动画的形式,讲述系统的工程流程和原理,规范班用图形数字结合形式,都非常有利于我们理解记忆。

  二、要善于总结,归类进行记忆。

  消防考试中的各类数字太多,要善于从中找出相同处,进行归类对比记忆。网校中黄明锋老师和刘为国老师的总结非常好,本人也是从他们二位老师的讲课中得到启发,进行归类做笔记。实际运用中,看到这组数据,就想到和那些知识有关。

  三、规范是用来查询,不是背诵的,掌握记忆一些重点数据。

  消防考试的涉及的规范太多,里面的数字多得数不清,要是全部都去记忆背诵,那是非常难的。规范中各项数据,刘为国老师提炼出来的各组数据,完全可以应付考试。

  四、消防考试中的数据要能够掌握灵活运用。

  消防的各类数据在考试中很少已相同的数字出现,都会做些调整,要么是大于、要么是小于规范要求的数字,如单纯只记得要求的数字,不做变通比较运用,还是难以答题判断。

  五、加强书写练习,注重答题技巧。

  消防案例分析,考试时间只有三个小时,书写量非常大。我在考试前一个月内,就加大书写练习,主要是照抄一些重点,一是练手写字,二是可以加强记忆。即使这样,16年考试时,书写得我手还是非常酸,考试中不停甩动手来恢复力量,浪费时间。

  案例的答题技巧,非常赞成黄明峰老师课件中的答题方法,一般问题问你符不符合要求,答案百分之九十九都是不符合的;指出错误的做法可以照抄试卷题目。

  最后,要想通过考试,一定要认真听课件,仔细精读教材,不要有临时抱佛脚,依赖靠划重点、赌的想法来通过考试。认真听课件3遍,教材精读3遍,掌握一些答题方法,考试一定会通过。>>点击查看原贴、参与讨论

  通关方案:2017年,希望和他一样高分过全科吗?赶紧购买同款全科VIP班,锁定90%考点一次过3科,立即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

  热点:2016年一级消防全科通关排行榜 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相关阅读 消防通关经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