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一级消防考试成绩即将揭晓,早这么干就过了!

作者:233网校 2020-02-21 13:45:00

2月下旬,距离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开通越来越近,大家在等待2月28日到来的同时,不免也多了几分忧虑!想早点知道消防考试成绩,又怕知道成绩……如果可以重来,一定多花点时间把考点吃透、掌握全面,那么这次也就过了!

相关: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查询入口|成绩会延期吗?疫情时期,大家希望是这样的~

没错!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给大家敲了个警钟:只看那几个重点想通过考试是不太可能的!从2019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试卷不难发现,原先所谓的高频考点已然扩散,除了建筑防火、建筑消防设施的一些重点以外,还增加了不少其他建筑、场所防火内容,各篇章的分值占比较以往也发生了不少变化。如此,就意味着我们不得不花更多的时间来复习!根据之前233网校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生的复习时长调查来看,7-10个月是很正常的,如今重点扩散,建议考生趁早复习,毕竟拿消防工程师证书不比其他证书,“命题广泛、专业性强、出题灵活、监管严格”是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特色!

那么,我们该怎么办?现在备考来得及吗?

虽然部分考生早已开始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部分已经学完建筑防火篇,但是,现在开始好好规划,坚持按计划来学也是来得及的。下面,233网校特别整理了一些消防学霸的学习计划、复习经验分享给屏幕前的你,大家可根据自身情况参考、修正,制作一份适合自己的计划,吸取好的学习方法,少走弯路!

优秀学习计划参考一:

来源:233网校学员mobile_rvtpwdq

233网校学员一级消防工程师学习计划分享

优秀学习计划参考二:

来源:233网校学员mobile_6m1os4g

第一阶段 基础复习3月-5月

1)2018教材精讲网络课程结合教材至少1遍。

2)结合基础导学各科目专题知识内容进行复习。

3)着手一消考试教材的学习,熟悉教材,熟悉教材知识体系框架及教材重难点。

第二阶段 重难点复习6月-8月

技术实务:重点第二篇和第三篇

第二篇的难点:1、熟悉分类;2、记忆表格;3、理解可采取的措施。

第三篇的难点:1、熟悉系统工作原理;2、掌握系统组成;3、记忆各个组件设置参数。

备考建议:循序渐进、归纳总结。

综合能力:重点第二篇和第三篇

第二篇的难点:1、与技术实务的知识点90%重合,关注独有的10%知识点。

备考建议:对比分析。

第三篇的难点:1、不同部分的试验、调试、检测要求;2、各个维护管理频次;3、常见故障分析与处理。

备考建议:循序渐进、归纳总结。

案例分析:重点第一篇、第二篇

第一篇的难点:必须掌握技术实务、综合能力教材知识点。

第二篇的难点:必须掌握技术实务、综合能力教材知识点。

备考建议:把技术实务、综合能力的知识点形成框架体系,多做案例分析练习题。

第三阶段:习题训练9月-10月

1)8月关注考试报名并及时支付考务费。

2)配合精讲阶段知识点复习,结合历年真题及模拟题进行习题训练和讲解,教材重要知识强化训练。

3)逐章、逐节的做题,结合历年真题集、仿真题集、分析出题思路,掌握做题技巧。

第四阶段:冲刺阶段,串讲预测11月初

1)跟随串讲预测课程学习,理解命题人的出题思路,快速准确解题的同时获取预测考点。

2)学习授课老师的做题方法。

3)结合案例的复习,重点关注规范和《案例分析》相关联知识复习,需要把技术实务,综合能力和案例分析,三本书串起来,系统的进行学习和理解。

第五阶段:考前一周:考点回顾,重点掌握

1)点题课程,考前一周重点复习掌握相关知识点。

2)调整状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确保有充沛精力和完美的状态应对考试。

怎么样?看完了学霸们的消防备考计划,也来一份属于自己的计划吧!欢迎立贴为证,让我们一起加油!

去提交学习计划>>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233网校APP下载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