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查分即将开启,快快收下这份查分指南!

来源:233网校 2023-12-29 11:04:48

根据2023年一消报名考务通知: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将在1月下旬公布,这也就意味着近期随时都会开通一消查分通道,揭晓成绩了!是不是很期待?学霸君预祝各位同学锦鲤附体,全部72+分!

学霸君根据往年经验将查分常见问题及查分后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汇总,建议大家仔细阅读!

一、查分准备工作

1、确保自己没有忘记中国人事考试网查分系统的账号和密码。

忘记了怎么办?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重置密码:

第一种自己重置密码:参考人员可通过回答注册时预设的“密码保护问题”自己重置密码。

第二种短信取得密码:参考人员可通过报名注册时所预留的手机号码短信取得密码。

第三种拔打人事考试中心客服电话:参考人员可在工作时间内咨询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进行密码重置。

点击进入找回用户名或密码】


2、建议提前知悉一消成绩查询入口及流程,具体如下:

(1)中国人事考试网:

①、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成绩查询栏目;

②、按要求输入中国人事考试网账号和密码;

③、进入系统后,在页面左侧选择考试时间“2023年",右侧选择“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即可查询到自己的成绩。


2、支付宝/微信app

①打开[支付宝]/[微信]APP,搜索、进入[电子社保卡] 小程序;

②点击底部菜单[人社办事],选择[人才人事],点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成绩查询];

③授权登录后,选择[考试年度]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二、查分时的常见问题

1、查分页面空白

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公布后,大量考生同时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成绩,导致网络拥堵,出现空白页面,或提示“无法打开网址”、“该网页无法访问”等现象,建议各位考生稍后再试,或者换一个浏览器试试。

2、成绩显示是负分

“-1”代表缺考,说明考生报名但未参加考试;

“-2”代表违纪,说明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4”代表成绩无效,说明考后发现因报考条件不符或者存在其它违纪行为导致科目成绩无效,或虽无违纪违规行为但未按考试要求作答。

3、一消往年成绩查询

在成绩查询界面后,先选择想要查询的考试年份,再选择考试名称,进行查询。

4、2023年通过的一消成绩有效期

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实行3年滚动制管理,单科成绩在连续3年内有效。即2023年通过的考试成绩,在2023年、2024年、2025年都有效。

三、查分后关注事项

1、消防查分直播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查分入口开通后,233网校老师为大家直播讲讲【一消查分后的那些事及2024年备考指导】,

2、关注一消合格名单

一般来说,一消成绩公布后15天内,各省人事考试网都会公布当年度成绩合格的考生名单,考过的同学可以关注一下公布的名单中是否有自己,如有遗漏,请及时联系当地人事考试网的工作人员,一般在公告中或官网都会提供电话咨询。

3、一消成绩复核

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成绩公布后30日内向当地考试机构提交书面复查申请,各地人事考试机构汇总后报人社部考试中心,人社部考试中心汇总后交有关部门进行成绩复核,复核结果由各地人事考试机构反馈考生。

需要注意的是:

1)客观题科目原则上不查分。(参加考试但成绩为缺考的除外)

2)主观题成绩复查仅复核有无漏评,计分、登分是否准确,是否有违纪记录或其它异常情况等,不对试卷进行重评。

4、关注一消考后审核

成绩公布以后,部分地区会对2023年度全部合格的考生进行考后审核,通过考后审核才能拿证。

根据2023年报名公告:福建、宁夏、广东、浙江、河南、陕西、江苏、重庆、贵州、湖南、山西、海南、云南、青海、新疆、西藏多地需要考后审核或复核,各位同学一定要关注当地人事网的通知或者报名手机短信提醒,以免因错过审核时间而无法拿证

5、晒成绩赢好礼

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公布之后,可以来233网校晒成绩,与大家分享你的喜悦及备考经验,排名前5名的考生还有好礼相送哦!

6、2023一消证书领取

2023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公布以后2-3个月,各地陆续会发布证书领取通知。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领取分为现场领取或者邮寄,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具体以当地人事考试网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最新通知为准。

一消证书领取之后要马上注册吗?不需要马上注册,可根据大家的需要。学霸君建议在一年内进行初始注册,超过一年则需要参加继续教育,取得学分之后才能进行初始注册。

四、开启新的里程,抢2024备考好课

很多一消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233网校一消课程由黄明峰老师领学,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现在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