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政策法规

消防新规:消防工程师持证上岗,各单位严格执行!

来源:​惠州市消防支队惠城区大队 2021-04-23 09:27:50

惠州市消防支队惠城区大队发布《2021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火灾高危单位的公告》,通知表示各单位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现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全员持证上岗,鼓励各单位配备由注册消防工程师担任的专职消防管理员,建立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通知如下: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将在8月份启动,想知道报名具体时间在哪天?建议短信预约报名系统,届时报名时间公布将短信提醒您,不错过报名时间!

【免费预约2021报名短信提醒,消防报名立即知晓!】

关于确定惠城区2021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火灾高危单位的公告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61号令)、《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通知》(粤府办〔2014〕10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规定的通知》(粤办函〔2016〕96号)及省公安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细则的通知》(粤公通字〔2017〕22号)等规定,经惠城区人民政府同意,全区共有128家单位被确定为惠城区2021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见附件1)、14家单位被确定为惠城区2021年度火灾高危单位(见附件2),现予以公告。为加强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火灾高危单位的管理,特提出如下要求,请各单位严格执行:

一、各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依法依规对本单位消防安全负责。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委任消防安全管理人,落实消防安全经费预算,督促单位、员工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

二、各单位要继续深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六加一”措施,提升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把微型消防站建设作为巩固“四个能力”的重要载体和抓手,重点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使其切实发挥防火巡查、灭火救援、消防宣传“三合一”的作用,努力达到“三知四会一联通、处置要在3分钟”的要求。

三、各单位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现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全员持证上岗,规范“广东社会消防安全管理系统”“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系统”等系统信息录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档案。

四、各火灾高危单位要建立消防安全评估制度,每季度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我评估,每年委托具有资质的机构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评估,并在每年度12月10日前将年度评估报告报消防救援机构备案。火灾高危单位中属于公众聚集场所和生产、储存、销售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应按规定参加火灾公众责任保险。

五、鼓励各单位配备由注册消防工程师担任的专职消防管理员,建立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大型企业集团可试行企业消防安全经理人制度,并按要求建立企业专职队。

附件:1.惠城区2021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名单

2.惠城区2021年度火灾高危单位名单

惠州市惠城区消防安全委员会

2021年3月24日

2021年惠城区消防重点单位表.xls

2021年惠城区火灾高危单位名单.xls

附件查看地址:http://he.119.gov.cn/2021-04/20/content_8472067.htm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学习资料/免费课程/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