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培训视频

2019消防综合能力黄明峰版精讲考点:消防法(二)

作者:233网校 2019-08-23 09:59:00
导读:233网校提供黄明峰老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精讲班视频,免费试听,助力实力拿下消防工程师考试!

本篇内容为黄明峰老师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精讲班培训课程-第一篇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与消防职业道德-消防法(二),配套习题讲解,含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黄明峰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一篇 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与消防职业道德

第2讲 消防法(二)

五、关于公众聚集场所使用、营业前的消防安全检查

(1)公众聚集场所在投入使用、营业前,建设单位或者使用单位应当向场所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消防救援机构申请消防安全检查。

(2)消防救援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根据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对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或者经检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不得投入使用、营业。

七、关于消防产品监督管理

(1)消防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没有国家标准的,必须符合行业标准。禁止生产、销售或者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以及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

(2)依法实行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消防产品,由具有法定资质的认证机构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强制性要求认证合格后,方可生产、销售、使用。新研制的尚未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消防产品,应当按照国务院产品质量监督部门会同国务院应急管理部门规定的办法,经技术鉴定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方可投入生产、销售和使用。

(3)产品质量监督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应当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

某会展中心工程按照现行国家标准设计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和消火栓系统等消防设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下列选择使用消防产品的要求正确的有(  )。 (2018)

A.有国家标准的消防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

B.优先选用专业消防设备生产厂生产的消防产品

C.没有国家标准的消防产品,必须符合行业标准

D.优先选用经技术鉴定的消防产品

E.禁止使用不合格的消防产品以及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

参考答案:ACE

九、关于法律责任的规定

某消防设施检测机构在某建设工程机械排烟系统未施工完成的情况下出具了检测结果为合格的《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对该消防设施检测机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应予以处罚,下列处罚中,正确的是(  )。(2017)

A.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B.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C.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D.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

参考答案:B

某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在 10 号住宅楼一层设置了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应责令该经营店停业,并对其处(  )罚款。(2018)

A.三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

B.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

C.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

D.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

参考答案:B

233网校声明: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黄明峰老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锁分通关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解题套路,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