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培训视频

2019消防综合能力黄明峰版精讲考点:规范性文件与职业道德

作者:233网校 2019-08-25 00:00:00
导读:233网校提供黄明峰老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精讲班视频,免费试听,助力实力拿下消防工程师考试!

本篇内容为黄明峰老师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精讲班培训课程-第一篇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与消防职业道德-规范性文件与职业道德,含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黄明峰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一篇 消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与消防职业道德

第5讲 规范性文件与职业道德

第四节  规范性文件

二、《注册消防工程师继续教育实施办法》

(一)继续教育的范围

对象是年龄未超过 70 周岁,且已经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员。

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自取得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之日起一年内提出。

逾期未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达到继续教育的要求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

(二)继续教育的内容及课时安排

主要内容包括:消防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消防技术标准、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和消防安全领域的新技术、新标准等。

注册消防工程师每年接受继续教育的时间累计不少于 20 学时。 其中,消防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不少于 4 学时,消防技术标准不少于 12 学时,消防安全管理不少于 4 学时。

第四节  规范性文件

(三)继续教育的方式

主要采取网络教学形式。省级消防救援机构可以采取实操培训、集中面授等多种形式开展补充教学。

(四)禁止行为及处理

注册消防工程师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相应的继续教育学时:①由他人代替参加继续教育的;②以不正当方式获取继续教育学时或者通过继续教育课程测试的。

第二章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

第一节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概述

二、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特点

(一)具有执行消防法规标准的原则性

这是衡量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基本标准。

(二)具有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责任性

这既是对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政治要求和社会要求,也是伦理要求。

(三)具有高度的服务性

(四)具有与社会经济联系的密切性

第二节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原则

二、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原则的作用

(一) 对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指导、制约作用

(二) 是注册消防工程师处理职业关系最基本的出发点和归宿

三、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根本原则

(一)维护公共安全原则

(二)诚实守信原则

第三节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

一、爱岗敬业

二、依法执业

三、客观公正

它是注册消防工程师行业的本质要求,也涉及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本质特征;它不仅是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重要规范,是其必须具备的职业基本道德品质,也是抵制行业不正之风、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保证。

四、公平竞争

五、提高技能

六、保守秘密

这不仅是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行业纪律,也是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基本道德规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七、奉献社会

第四节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修养

一、注册消防工程师进行职业道德修养的必要性

(一)重视职业道德修养,是促进注册消防工程师行业兴旺发达的需要

(二)重视职业道德修养,是促进注册消防工程师进步和成才的需要

(三)重视职业道德修养,是做好本职工作,维护服务对象合法权益和消防安全的需要

(四)重视职业道德修养,是促进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措施

二、职业道德修养的内容

(一)理论修养

(二)业务知识修养

(三)人生观的修养

(四)职业道德品质修养

三、职业道德修养的途径和方法

(一)自我反思

(二)向榜样学习

(三)坚持“慎独”

(四)提高道德选择能力

233网校声明: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黄明峰老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锁分通关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解题套路,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