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考点: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名词

来源:233网校 2017-07-10 08:43: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规范常见名词汇总:《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50067-2014。消防备考如何建立思维导图,老师这么讲!点击查看>>

《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50067-2014

1.【汽车库garage】用于停放由内燃机驱动且无轨道的客车、货车、工程车等汽车的建筑物。

2.【修车库motorrepairshop】用于保养、修理由内燃机驱动且无轨道的客车、货车、工程车等汽车的建(构)筑物。

3.【停车场parkinglot】专用于停放由内燃机驱动且无轨道的客车、货车、工程车等汽车的露天场地或构筑物。

4.【地下汽车库undergroundgarage】地下室内地坪面与室外地坪面的高度之差大于该层车库净高1/2的汽车库。

5.【半地下汽车库semi-undergroundgarage】地下室内地坪面与室外地坪面的高度之差大于该层车库净高1/3且不大于1/2的汽车库。

6.【多层汽车库multi-storeygarage】建筑高度小于或等于24m的两层及以上的汽车库或设在多层建筑内地面层以上楼层的汽车库。

7.【高层汽车库high-risegarage】建筑高度大于24m的汽车库或设在高层建筑内地面层以上楼层的汽车库。

8.【机械式汽车库mechanicalgarage】采用机械设备进行垂直或水平移动等形式停放汽车的汽车库。

9.【敞开式汽车库opengarage】任一层车库外墙敞开面积大于该层四周外墙体总面积的25%,敞开区域均匀布置在外墙上且其长度不小于车库周长的50%的汽车库。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