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消防给水及消火栓技术规范常见名词

来源:233网校 2017-07-11 08:40: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规范常见名词汇总:《消防给水及消火栓技术规范》GB50974-2014。能够节约80%时间的备考方案!点击查看>>

《消防给水及消火栓技术规范》GB50974-2014

1.【消防水源】向水灭火设施、车载或手抬等移动消防水泵、固定消防水泵等提供消防用水的水源,包括市政给水、消防水池、高位消防水池和天然水源等。

2.【高压消防给水系统】能始终保持满足水灭火设施所需的工作压力和流量,火灾时无须消防水泵直接加压的供水系统。

3.【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平时不能满足水灭火设施所需的工作压力和流量,火灾时能自动启动消防水泵以满足水灭火设施所需的工作压力和流量的供水系统。

4.【低压消防给水系统】能满足车载或手抬移动消防水泵等取水所需的工作压力和流量的供水系统。

5.【消防水池】人工建造的供固定或移动消防水泵吸水的储水设施。

6.【高位消防水池】设置在高处直接向水灭火设施重力供水的储水设施。

7.【高位消防水箱】设置在高处直接向水灭火设施重力供应初期火灾消防用水量的储水设施。

8.【消火栓系统】由供水设施、消火栓、配水管网和阀门等组成的系统。

9.【湿式消火栓系统】平时配水管网内充满水的消火栓系统。

10.【干式消火栓系统】平时配水管网内不充水,火灾时向配水管网充水的消火栓系统。

11.【静水压力】消防给水系统管网内水在静止时管道某一点的压力,简称静压。

12.【动水压力】消防给水系统管网内水在流动时管道某一点的总压力与速度压力之差,简称动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