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必知之救援器材类专业术语

来源:233网校 2017-11-20 09:52: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必知:包括缓降器、救生垫、救生袋、射绳枪、救生网、救生滑杆、救生梯。2018一级消防高效备考策略,点击查看>>

缓降器

Descent control device

由挂钩(或吊环)、吊带、绳索及速度控制器等组成,供人缓慢滑降的安全救生装置。

适用于高层逃缓降器生。工作时,通过缓降绳索带动主机内的行星轮减速机构运转与磨擦轮毂内的磨擦块产生磨擦作用,保证使用者安全缓降至地面。

缓降绳索一般采用航高级钢丝绳内芯,外表编织护层组成,两端各装配一套安全带,比较结实。普通缓降器安装使用简单方便,通过配置的安全钩或辅助绳索固定于建筑物内的应急窗口或临时悬挂在窗口、阳台或楼平顶的固定物上缓降逃生。

救生垫

Jumping cushion

接救从高处下跳人员的充气软垫。它具有充气时间短,缓冲效果显著,操作方便,使用安全可靠等特点。采用具有阻燃性能的高强纤维材料制成, 具有阻燃,耐磨,耐老化,折叠方便,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救生袋 Life pack

两端开口,供人从高处在其内部缓慢滑降的长条形袋状物。它以尼龙织物为主要材料,可固定或随时安装使用,是楼房建筑火场受难人员的脱险器具。

射绳枪 Life rope gun

发射救生用绳的器械。

救生网 Life net

接救从高处下落人员的网。

救生滑杆

Life sliding pole

危难时供人滑降的长杆。

救生梯

Emergency escape ladder

用于营救或撤离人员的软梯。一般的救生软梯主梯用绳为直径14mm,如用2.6mm航空级钢丝包芯,可以起到防火的作用。软梯一般长15米,重量小于15千克,荷载1000千克,每节梯登荷载150干克,最多可载8人。

使用救生软梯时,根据楼层高度和实际需要选择主梯或加挂副梯。将窗户打开后,把挂钩安放在窗台上,同时要把两只安全钩挂在附近牢固的物体上,然后将软梯向窗外垂放,即可使用。

热点:2018年考试时间安排|2017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一级消防工程师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