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6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提分试卷一(含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6-11-08 10:48:00
导读: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提分试卷第一套,含参考答案。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冲刺战,考前再提30分,立即查看>>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消防安全技术实务》锁分试题(试卷一)
一、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l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l个最符合题意)
1.丁类、戊类储存物品仓库的火灾危险性,当可燃包装材料重量超过丁类、戊类物品本身重量的(    )或可燃包装体积大于物品本身体积的(    )时,这类物品仓库的火灾危险性应为丙类。
A.1/2,1/4
B.1/3,1/4
C.1/4,1/2
D.2/3,1/2
2.关于中庭建筑火灾的防火设计要求,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中庭应与周围相连通的空间进行防火分隔,采用防火隔墙时,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50h
B.高层建筑内的中庭回廊应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C.中庭应设置排烟设施
D.中庭内不应布置可燃物
3.KTV的疏散人数,应根据厅、室的建筑面积按不小于(    )人/m2计算。
A.0.5
B.1.0
C.1.5
D.2.0
4.某建筑高度为30m的二类建筑,其疏散楼梯应采用(    )。
A.封闭楼梯间
B.防烟楼梯间
C.敞开接梯问
D.普通楼梯间
5.在通风、空气调节系统的送、回风管道穿越防火分区的隔墙处应设置(    ),其动作温度宜为(    )℃。
A.排烟防火阀,120
B.防火阀,100
C.排烟防火阀,93
D.防火阀,70
6.建筑外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宜为A级,且不宜低于(    )级。
A.B
B.B1
C.B2
D.B3
7.消防车道一般按单行线考虑,为便于消防车顺利通过,消防车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    )m,消防车道的坡度不宜大于(    )%。
A.3,3
B.4,4
C.4,8
D.8.10
8.厂房、仓库、公共建筑的外墙应每层设置可供消防救援人员进入的窗151,窗口的净高度和净宽度分别不应小于(    )m和(    )m,灭火救援窗的窗口下沿距室内地面不宜大于(    )m。
A.1.0,1.0,0.8
B.1.0,0.8,O.9
C.0.8,1.0,1.0
D.1.0,1.0,l. 2
9.发生火灾时,湿式喷水灭火系统是由(    )探测火灾。
A.火灾探测器
B.水流指示器
C.闭式喷头
D.压力开关
10.(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准工作状态时配水管道内没有求.喷头动作、系统启动时必须经过一个管道排气、充水的过程,会出现滞后喷水理象,不利于系统及时控火灭火。
A.湿式
B.干式
C.预作用
D.雨淋
11.下列物质的燃烧属于表面燃烧的是(    )。
A.木材
B.木炭
C.沥青
D.蜡烛
12.厨房的液化气泄露发生的火灾事故属于(    )火灾。
A.A类
B.B类
C.C类
D.F类
13.某商场发生火灾,造成10人死亡,50人重伤,直接经济财产损失l000万元,则该事故属于(    )火灾。
A.特别重大
B.重大
C.较大
D.一般
14.房间的机械排烟系统宜按(    )设置。
A.横向
B.竖向
C.防烟分区
D.与通风系统合并
15.用一套灭火系统储存装置同时保护两个或两个以上防护区或保护对象的气体灭火系统是(    )。
A.局部应用灭火系统
B.无管网灭火系统
C.组合分配系统
D.单元独立系统
16.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建筑主动防火措施的是(    )。
A.自动灭火系统
B.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C.防排烟系统
D.建筑防火间距
17.若某生产企业的一座镁粉厂房内存放有汽油、煤油和柴油,且汽油、煤油和柴油所占本层面积分别达到6%、7%和l0%,则该厂房的火灾危险性依据(    )来确定。
A.镁粉
B.汽油
C.煤油
D.柴油
18.下列不属于消防给水系统组成的是(    )。
A.消火栓
B.给水管道
C.消防车
D.供水设施
19.下列建筑属于多层建筑的是(    )。
A.20m高的5层机械厂房
B.32m高的l2层公寓楼
C.国家博物馆
D.30m高的5层包装厂房
20.建筑构件的耐火性能是以(    )的耐火极限为基础,再根据其他构件在建筑物中的重要性和耐火性能可能的目标值调整后确定的。
A.梁
B.承重墙
C.楼板
D.隔墙

冲刺: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全科) 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前2套锁分,含讲师视频解析,最后60H,锁定90%必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