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冲刺习题:室内外消防给水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19-10-14 09:01:00
导读: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室内外消防给水系统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一般是7-10分的样子,消防给水在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一般有9-12分,属于非常重要的考点,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建筑消防设施篇-室内外消防给水系统试题

1、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消防水泵应设置备用泵,但下列建筑中可不设置备用泵的是()。

A.建筑高度80m,每层建筑面积1500㎡的写字楼

B.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25L/s的三层商场

C.建筑高度70m的住宅楼

D.室内消火栓设计流量为15L/s的三层旅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5.1.10:消防水泵应设置备用泵,其性能应与工作泵性能一致,但下列建筑除外:

1)建筑高度小于54m的住宅和室外消防给水设计流量小于等于25L/s的建筑;故A.C项应设置,B项可不设置,符合题意。

2)室内消防给水设计流量小于等于10L/s的建筑。故D项应设置。

2、在一座办公大楼地下消防泵房内的消防水池,水池最低有效水位的标高为-4m,水泵吸水管直径为DN200(未设置旋流防止器),依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以下选项中水泵吸水管路的做法不正确的是()。

A.水泵吸水管上设置明杆闸阀

B.水泵吸水管流速为1.1m/s

C.吸水喇叭口底部标高为-4.6m

D.消防水泵泵轴标高-3.5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为保证消防泵及时、可靠地启动,吸水管应采用自灌式吸水。即泵轴的高程要低于水源的最低可用水位。选项D泵轴标高高于最低有效水位,故D项错误,符合题意。

3、在采用临时高压给水系统的建筑物中,消防水泵的工作压力为1.0MPa,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选择消防泵时,消防泵零流量时的压力为()。

A.0.8~1.2MPa

B.1.0~1.2MPa         

C.0.8~1.4MPa

D.1.2~1.4MPa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5.1.6-4流量扬程性能曲线应为无驼峰、无拐点的光滑曲线,零流量时的压力不应大于设计工作压力的140%,且宜大于设计工作压力的120%。1.0×140%=1.4MPa,1.0×120%=1.2MPa。故D项正确。

4、根据《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关于建筑室外消火栓的设置,下列选项说法错误的包括()。

A.建筑室外消火栓的数量应根据室外消火栓设计流量和保护半径经计算确定,保护半径不应大于150.0m,每个室外消火栓的出流量宜按10L/s-15L/s计算

B.室外消火栓宜沿建筑一侧均匀布置,建筑消防扑救面一侧的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宜少于2个

C.人防工程、地下工程等建筑应在出入口附近设置室外消火栓,且距出入口的距离不宜小于5m,并不宜大于30m

D.停车场的室外消火栓宜沿停车场周围设置,且与最近一排汽车的距离不宜小于7m,距加油站或油库不宜小于15m

E.甲、乙、丙类液体储罐区和液化烃罐罐区等构筑物的室外消火栓,经设在防火提或防护墙外,数量应根据每个罐的设计流量经计算确定,但距罐壁15m范围内的消火栓,不应计算在该罐可使用的数量内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7.3.3室外消火栓宜沿建筑周围均匀布置,且不宜集中布置在建筑一侧,建筑消防扑救面一侧的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宜少于2个;B项错误,符合题意。

《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7.3.4人防工程、地下工程等建筑应在出入口附近设置室外消火栓,且距出入口的距离不宜小于5m,并不宜大于40m;C项错误,符合题意。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