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冲刺习题:泡沫灭火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19-10-16 00:00:00
导读: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泡沫灭火系统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一般是3-5分的样子,泡沫灭火系统在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一般有3分,属于重要的考点,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建筑消防设施篇-泡沫灭火系统试题

1、在一个泡沫灭火系统中,采用环泵式比例混合器时,根据《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泡沫混合液泵的额定流量宜为系统设计流量的()倍。

A.0.9

B.1.1

C.1.2

D.1.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151-2010)3.3.1-3当采用环泵式比例混合器时,泡沫混合液泵的额定流量宜为系统设计流量的1.1倍;故B选项正确,符合题意。

2、低倍数泡沫产生器有横式和立式两种,均安装在油罐壁的上部,构造和原理相似,根据《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下列设置不符合规定的是()。

A.泡沫产生器的空气吸入口及露天的泡沫喷射口,应设防止异物进入的金属网

B.外浮顶储罐上的泡沫产生器,不应设密封玻璃

C.泡沫产生器进口的工作压力应为其额定值±0.1MPa

D.横式泡沫产生器的出口,应设置长度不小于1.5m的泡沫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151-2010)3.6.1低倍数泡沫产生器应符合下列规定:横式泡沫产生器的出口,应设置长度不小于1m的泡沫管;故D选项不正确,符合题意。

3、泡沫产生装置的作用是将泡沫混合液与空气混合形成空气泡沫,输送至燃烧物的表面上,根据《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下列有关泡沫产生装置的说法,正确的是()。

A.低倍数泡沫产生器固定顶储罐宜选用立式泡沫产生器

B.高背压泡沫产生器的发泡倍数不应小于2,且不应大于4

C.高倍数泡沫灭火系统在防护区内利用热烟气发泡时,不应选用水力驱动型泡沫产生器

D.中倍数泡沫产生器的发泡网应采用不锈钢材料

E.高背压泡沫产生器从储罐上部喷射空气泡沫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根据《泡沫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151-2010)3.6.4-1,高倍数泡沫产生器应符合下列规定:在防护区内设置并利用热烟气发泡时,应选用水力驱动型泡沫产生器;故C项错误。

(5)根据2016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教材P263:高背压泡沫产生器是从储罐内底部液下喷射空气泡沫扑救油罐火灾的主要设备。故E项错误。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