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消防考试冲刺习题:水喷雾灭火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19-10-14 11:23:00
导读:233网校提供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考题、章节习题供考生在线测试,进入做题>>

水喷雾灭火系统在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一般是1-5分的样子,水喷雾灭火系统在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科目中历年考核分值一般有1-3分,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网特别整理了部分习题供考生冲刺巩固。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建筑消防设施篇-水喷雾灭火系统试题

1、根据《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下列关于水喷雾灭火系统中水雾喷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扑救电气火灾,应选用撞击型水雾喷头

B.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应带柱状过滤网

C.室内粉尘场所设置的水雾喷头宜带防尘帽

D.室外设置的水雾喷头应带防尘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219-20144.0.2,水雾喷头的选型应符合下列要求:1)扑救电气火灾,应选用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2)室内粉尘场所设置的水雾喷头应带防尘帽,室外设置的水雾喷头宜带防尘帽。3)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应带柱状过滤网,ACD选项错误,B选项正确。

2、某柴油发电机采用水喷雾灭火系统进行灭火保护,水雾喷头距离柴油发电机的距离为1m,雾化角120度,矩形布置,根据《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的要求应选取()喷头,喷头间距不应大于()m。

A.撞击型;2.42

B.离心雾化型;2.42

C.撞击型;2.94

D.离心雾化型;2.9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219-2014)4.0.2扑救电气火灾,应选用离心雾化型水雾喷头。

水雾锥底圆半径应按下式计算:

式中:R——水雾锥底圆半径(m);B——水雾喷头的喷口与保护对象之间的距离(m);O——水雾喷头的雾化角(°)。

R=Btanθ/2,R=1×1.73=1.73,1.7R=1.4×1.73=2.42。

3、根据《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当油浸变压器使用水喷雾灭火系统灭火保护时,系统响应时间符合规定的有()s。

A.30

B.40

C.60

D.80

E.120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根据《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219-2014表3.1.2,水喷雾灭火系统保护对象为油浸式变压器且以灭火为目的时,系统的响应时间不应大于60s,故ABC选项符合题意本题答案为ABC。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前冲刺资料

60分容易,72分很难?你需要这么一个【锁分通关班】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立即购买>>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